「高貴」百香果怎麼種?  IPM讓你更省錢

 

(記者吳金里/澎湖報導)「南風天就是掉果天?」百香果吊網內滾來滾去的不是紫黑發亮的成熟果,反而是「綠皮早產兒」該怎麼辦?想種出拍賣價破2字頭的「高貴」百香果嗎?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將於519下午230分舉辦「百香果果品交流暨IPM經驗分享座談會」,邀請各界農民團體、植物保護業者與農友踴躍參加。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指出,百香果為高屏地區重要新興果樹,已形成產業聚落,高屏地區冬季溫暖乾燥,搭配燈照補光所生產的春季百香果,因栽培過程中降雨少,配合應用IPM-作物有害生物綜合管理技術,不但大幅降低化學藥劑使用、節省防治成本,更可以生產「高貴」又安全的百香果,增加農友收益。

 

戴順發場長進一步說明,利用IPM管理技術,由整枝理蔓做起,創造通風佳、採光好的環境,再經由病蟲害監測及精準防治,農友可在整個栽培期的病蟲害防治成本控制在每分地2,000元左右,且所生產的果品優良,拍賣價格還打破紀錄,不僅省錢還能夠創造高屏優質百香果的好形象。

 

今年不少農友反應果園出現掉綠果、果肉分離的情況,令農民頭痛不已,針對農民的疑惑,高雄場藉舉辦經驗分享座談會,說明百香果在採收期間的肥培及水分管理等應注意事項,降低未來發生掉綠果的機率。同時還安排優良果品品嘗以及農友經驗分享,座談會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2MqMDjNEjoudyxhCA,歡迎各位農友踴躍參加並提出問題及建議,讓百香果產業一起提升進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