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表演易受天候影響  迪士尼燈光秀倍受期待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花火節自開幕以來,迪士尼主題無人機倍受期待,先前因氣候影響,僅順利演出兩場,5/11日晚間米奇版再度升空後,在場遊客驚喜歡呼,可見大家的熱烈期待感受,縣府也期望後續氣候漸趨穩定,讓更多遊客都順利看到無人機演出。

 

縣府旅遊處表示,無人機的前置和演出作業相當繁瑣嚴謹,每場演出前準備包含擺設、連線、確認程式、角度調整等作業便須耗費至少90分鐘,且強風或下雨都將影響無人機演出,若雨勢明顯時亦無法事先擺設無人機,因此也影響到後續即便雨停,亦無法即時讓無人機上場演出。

 

縣府也了解民眾期望看到無人機演出的心情,因此即使風力預報超過無人機可飛行上限,仍會要求廠商現場待命,每場自18時起持續測試風向,會在第一時間掌握飛行演出的可能性,倘若至2030分預判仍無法飛行,就會於現場公布,因為後續21時還有煙火秀,需預留30分鐘的作業時間讓煙火廠商修改煙火施放程式,此外,無人機廠商如因氣候因素未能順利演出,澎湖縣政府將依契約所訂扣除該場次一半演出費用。

 

旅遊處進一步指出,自2019年首次引進無人機展演後不斷突破,除了飛機架數及飛行時間增加,先後與漫威、LINE及今年的迪士尼等IP合作,今年無人機展演持續突破以往,首次於觀音亭園區規劃展演全場次共21IP(迪士尼)版無人機主題,並設計米奇、米妮兩套主題,採用多達700台無人機,近15分鐘演出時間也較以往多了3-5分鐘。而主辦單位也深感此次與迪士尼IP合作的吸引力,許多民眾慕名而來,受期盼的程度也與煙火秀不相上下,尤其圖案的可塑性及環保性較煙火更具優勢,唯一難以掌握的就是能否順利完成展演受氣候影響大。今年花火節開幕迄今有4場無人機秀無法升空演出,有民眾建議可否於後續補飛,旅遊處對此表示,由於此次展演圖案均由迪士尼授權於花火節場次演出,尚無法於花火節授權以外的日期展演,還請諒解,旅遊處強調會盡最大可能待命至最後一刻,盡所能讓無人機秀如期展演,更多訊息歡迎至澎湖travel花火節網站https://penghutravel.com/ThemeActivity/Fireworks/Fireworks2023或花火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hfireworks專頁查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