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217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23-05-14 | 人氣:217

西嶼箱網養殖區燕鷗聚集覓食

(記者李復源/澎湖報導)澎湖箱網養殖鮮魚享譽全國,箱網養殖區內魚類多元,養殖魚種包括海鱺、黃金鯧、龍虎石斑、金目鱸等頂級海鮮,每日空運直送台灣,在縣府農漁局澎湖優鮮認證品質把關下,近年來成為許多五星級餐廳飯店指定的桌上佳餚。

   每到夏季,澎湖各個無人島成為夏候鳥的避暑天堂。近年來由於箱網養殖興起,養殖業者每日餵食新鮮下雜魚,久而久之成為夏候鳥燕鷗的新聚集地,每到餵魚時間,數以百計的燕鷗成群齊聚箱網上方,於空中翩翩起舞,意外成為另類的賞鳥景點,吸引許多愛鳥人士慕名前來。

   據了解,燕鷗是夏候鳥,每年夏季來到澎湖無人島繁殖,九月份東北季風到來才會離開,因此無人島賞鷗成為造訪澎湖遊客必選之行程。箱網養殖區「好料」多,吸引燕鷗聚集覓食,意外成為新興賞鳥地點,每到餵魚時間,養殖業者將鮮魚投入箱網中,成群燕鷗趁勢扶搖直下搶奪新鮮下雜魚,鳥況不輸無人島,意外成為新興的賞鷗景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