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

 

4/24日上午10:00假南海遊客服務中心辦理

 

保育放流與環境教育推廣工作合作簽署暨放流活動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社團法人中華大悲法藏佛教會(以下簡稱佛教會)與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以下簡稱澎湖海洋中心) 4/24日上午10:00在南海遊客服務中心辦理保育放流合作計畫簽署儀式,由佛教會住持 龍德嚴淨仁波切和澎湖中心謝恆毅主任共同簽署,澎縣府參議陳晶卉、環保局長陳高梁暨陳毓仁議員,共同到場見證;並於完成儀式之後,在青灣禁漁區共同放流銀塔鐘螺稚螺約110,000顆和白棘三列海膽約5,000顆,希望整合宗教信仰力量及海洋生態研究成果,實踐眾生平等、環境永續目標。

 

澎湖中心謝恆毅主任在致詞中表示:戒殺放生為佛教慈悲與眾生平等之教義展現,但之前因宗教放生活動對生物和生態環境的瞭解不足,造成生態環境不良影響,進而形成社會大眾對宗教放生負面的刻板印象。為讓宗教放生能真切實踐教義,避免放生即放死的結果,進而達到保護生命與生態的積極目的。佛教會與澎湖中心本年度共同合作,希望整合觀音山信眾的力量和海洋生態及養殖培育種苗技術成果,透過正確物種的選擇、規劃適當的放流方式、時間和地點,讓宗教放生活動,更能符合放生護生的精神。今年並將規劃環境教育課讓信眾和民眾對保育放流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與認知,提昇民眾的保育意識,推廣正確的生態保育作為。

 

4/24日簽署儀式完成後,由 龍德上師率信眾為放流的種苗修法加持後,前往馬公巿青灣禁漁區分別以三歧管放流110,000顆銀塔鐘螺稚貝和潛水方式放流5,000顆白棘三列海膽。銀塔鐘螺和白棘三列海膽是珊瑚礁區的草食性物種,對於控制珊瑚生態系中藻類的生長有著重要的功能角色。

 

澎縣府參議陳晶卉表示:青灣禁漁區則是鄰近馬公巿的保護區,是澎湖內海重要的珊瑚生態棲地,也是各類海洋生物重要的棲息地。本次放流活動選在青灣禁漁區放流,希望可以藉由適當的保護機制下,進行珊瑚礁區重要功能群物種的放流,提高放流種苗的存活率,來豐富澎湖海洋生態,促進內海生態的健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