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立圖書館「美國資料專區」啟用

 

陳光復鼓勵鄉親多閱讀 與國際接軌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立圖書館設立「美國資料專區」20日下午啟用,澎湖縣長陳光復、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黃東偉共同拉動綵帶,翻開美國資料大書,「美國資料專區」正式成立。陳光復期許「美國資料專區」拓展學子視野,以廣博的學識迎向未來。

 陳光復表示,教育部今年3月底發布的城市閱讀力評比中,澎湖縣獲評為四十萬人以下縣市組「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澎湖也在縣市組「人均擁書冊數」獲得第1名、「持證比例」及「民眾網站資源使用量」獲得第2名,「人均到館量」獲得第3名,七美鄉也在200個鄉鎮市中獲得「人均擁書冊數」第6名。

 陳光復指出,英語是國際接軌的重要橋樑,澎湖以行政院「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為目標,接受教育部補助公共圖書館提升英語學習力計畫,總共辦理186場推廣場次、參加人數達3,779人,包含增加經典英語讀書會、菊島觀光英語班、繪本說故事、寫作進階班,以及加強各年齡層之基礎英語會話課程等,未來縣府將會不定期提供多元書籍,辦理各項活動,讓鄉親在友善的場域中學習。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此次在澎湖縣圖書館2樓設立「美國資料專區」,由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提供近百本各類圖書,主題包含美國社會、文化、地理、歷史傳記、及趣味故事書籍等。閱讀對象以學齡兒童及年輕讀者為主,透過此一系列美國文化的入門資料,將可提供澎湖鄉親與學子一個迅速瞭解美國文化的平台。

 「美國資料專區」啟用典禮於20日下午在澎湖縣圖書館舉行,由菊之音管絃樂團及中屯國小的「英語情境劇場」開場表演揭開序幕,陳光復、副縣長林皆興、議員蘇陳綉色、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黃東偉、學術交流基金會長張純怡及多位貴賓一同翻開美國資料大書,活動現場充滿知識、趣味及國際性,典禮在黃東偉處長的美語故事中,畫下逗號。

 除了啟用典禮外,縣府也將與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合辦「微行動工作坊x世界地球日_運用原子習慣展SDGs永續行動」活動,訂於42930日下午14時至17時,在縣圖書館1樓新知講堂舉行,課程內容將運用心理諮商「行為改變技術」,帶大家了解原子習慣的4大法則,歡迎所有對工作坊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之後也將安排在本縣任教的外籍教師,用純正的美語,在縣圖書館閱覽室講述美國故事給大家聽,歡迎大家一起走進圖書館,了解美國文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