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澎復健科沈恆毅醫師

 

淺談「增生療法,擺脫慢性疼痛,重獲新生!」

(記者李復源報導)台灣慢性疼痛人口約有10%,年長者隨著年齡漸增而日益衰老、退化的身體,更容易有慢性疼痛,社區老人比例可超過35%以上,平均每三位長者就有一人受慢性疼痛所苦,慢性疼痛不僅造成身體不適,還可能造成失眠、憂鬱、活動力下降、社交困難,大大影響生活品質。除了使用藥物、儀器、運動來減緩及改善疼痛以外,還可以選擇注射治療——增生療法。

 

 增生療法其中一個方法是使用高濃度葡萄糖水注射在肌腱、韌帶及其附近組織,產生發炎反應來刺激生長因子,使身體組織產生自我修復機制,促進組織復原並強化其結構來改善疼痛。療程依據病患反應及耐受度的不同,治療頻率約兩周至六周一次,總共需注射三至六次。增生療法適用範圍很廣,肌腱韌帶慢性疼痛、周邊神經損傷、關節軟骨損傷,都可以考慮使用,例如慢性肌腱炎、韌帶拉傷、媽媽手、網球肘、高爾夫球肘、足底筋膜炎、退化性關節炎,注射後必須搭配均衡飲食及運動訓練讓組織恢復更佳。

 

「醫學為生命增加歲月,復健讓歲月增添生命。」隨著醫學進步,人民壽命不斷延長,平日對於身體的保養更為重要,不僅要長壽,更要活得健康,當感覺到疼痛時表示是身體在發出警訊,切莫因一時的拖延,造成慢性的痛苦。該院復健科團隊日益壯大,不僅有優秀的醫師,還有非常專業的物理治療師及職能治療師,經門診檢查診斷後,團隊可為您提供儀器治療(如冷熱療、電療、牽引)、徒手治療、運動治療、藥物治療,若您有疼痛相關問題,歡迎來門診掛號諮詢。讓我們一起跟疼痛說NO,迎向健康快樂人生。

 

 沈恆毅醫師畢業於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歷練過振興醫院復健科住院醫師、振興醫院復健科總醫師、中華民國復建科專科醫師及臺灣復健學會肌肉骨骼超音波完訓,目前為該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專長為神經復健、腦中風復健、肌肉骨骼關節疾病復健、肩頸痛、下背坐骨神經痛、退化性關節炎、軟組織超音波檢查、超音波導引注射及增生療法,有其他相關的疑問,也歡迎至該院詢問復健科沈恆毅醫師,門診時間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