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美小將開春第一冠  斗六市長盃奪金盃
 

講美國小於本(3)月參加112年斗六市長盃全國少年棒球邀請賽,

在全國36隊少棒勁旅之中,一路過關斬將,直達冠軍賽,遭遇桃

園市華勛國小,力戰六局,最終獲得冠軍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講美國小於本(3)月參加112年斗六市長盃全國少年棒球邀請賽,在全國36隊少棒勁旅之中,一路過關斬將,直達冠軍賽,遭遇桃園市華勛國小,力戰六局,最終獲得冠軍

 講美國小自今年2月開學,在王長壽總教練、李奉勳、林伯佑教練的帶領下,整合全隊之力,於縣內獲取兩項冠軍,春季聯賽及全國聯賽澎湖地區選拔賽,均全勝獲獎,春季聯賽更是一舉囊括冠亞軍。於3月8日整裝待發,赴台參加「112年斗六市長盃全國青少年、少年棒球邀請賽」,經過連續4日,7場激戰下,最終獲得冠軍。

 斗六市長林聖爵於比賽前特別頒發紀念牌,表彰講美國小王長壽教練,即將於今年8月屆齡退休的他,是國內資深的棒球教父,感謝他對臺灣棒球的貢獻及對斗六市長盃球賽的重視。王老師也表示,跨海遠赴雲林縣斗六市,是因為在斗六比賽特別有人情味。

 講美預賽分在A組,對手為雲林縣饒平國小及新北市金龍國小,首戰以20:0狂勝地主雲林饒平,翌日也以11:3擊敗強敵新北金龍,以分組第1名晉級決賽。複賽以8:0淘汰屏東縣玉田國小,晉級後,再次遭遇首輪強敵新北金龍,帶著謹慎不輕敵的決心,再度以5:0戰勝對手,挺進最終日的6強決賽。

 決賽日依大會賽制,必須先與雲林文昌紅、嘉縣朴子交叉對決,取得分組第一後,再與另一組的分組冠軍,競爭總冠軍。上午9點,講美先以2:0戰勝嘉縣朴子,上午11點再以9:2力克雲林文昌紅,最終戰,六年級隊長陳奕杰與王牌歐子喬接力登板,以4:2擊敗桃園市華勛國小,斬獲斗六市長盃冠軍。

 校長張宏宇表示,本次比賽獲得冠軍,除了要感謝總教練王長壽訓練球隊,隨隊課輔教師也對學生實施夜間功課指導,維持課業學習,也對澎湖縣政府及白沙鄉公所亦給予經費支持,充實訓練設備,致上深深感謝。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感謝帶隊王長壽老師及教練奉勳與指導教練及偕對老師辛苦教導,小將們使出渾身解數,教練戰術得宜,不負重望,蘇處長期望再接再勵,即將4月下旬在台中市全國國小軟式棒球聯賽獲得好佳績。

團體獎項:
第一名 澎湖縣講美國小
第二名 桃園市華勛國小
第三名 台北市東園國小
第四名 雲林縣文昌國小
第五名 嘉義縣朴子國小、新竹市科園國小(並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