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出席花嶼天湖宮入火慶典  勘察地方建設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長陳光復11日由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蔡淇賢、議員陳佩真、辦公室主任陳子濤、行政處長陳鈺雲、衛生局長陳淑娟、望安鄉長許賢德陪同,前往望安鄉花嶼村參加天湖宮入火慶典活動,並勘查離島環外道路等地方建設。
 

花嶼天湖宮創建於清朝年間,是花嶼村民地方信仰中心,香火鼎盛,供俸魯府王爺、水仙王、洪府、黃府、欽府、陳元帥,至今約有一百多年歷史,期間歷經多次重修,但因廟堂建築久遠,老舊不堪,歷時1年多重建完成並舉行入火安座大典。
 

陳光復表示,天湖宮重建落成,旅台鄉親千里迢迢回來慶祝地方盛大慶典,他很高興和鄉親一起分享重建入火落成喜悅,祈求合境平安,鄉親安居樂業。
 

隨後,陳光復實地勘察花嶼地方建設,縣府工務處今年已辦理花嶼300多萬產業道路工程發包,後續將再依地方需求通盤考慮,盼藉由基礎建設的改善,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陳光復表示,花嶼既有海淡一、二組100噸,目前產水量約55噸至75噸都是在他任內爭取的,離島水資源取得不易,縣府已自籌增設海水淡化廠三組備援組100噸,盼藉由基礎建設的改善,提升離島居民生活品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