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榮獲兩項美國繆思創意大獎金獎榮耀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舉辦「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3/10日傳來捷報,從全球超過37個國家超過4000項以上獎項脫穎而出,榮獲兩項謬思創意大獎(MUSE Creative Awards),分別為「體驗及沉浸式展場(Experiential & Immersive)」設計金獎以及「藝術展場活動(Art Event)」設計金獎,讓澎湖再度於國際舞台發光。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是縣府首度舉辦的活動,運用第三漁港國際廣場打造夜間觀光亮點,感謝策展人彭力真老師認真投入,結合澎湖海洋城市文化精神,設計許多澎湖主題燈組,將國際廣場妝點得煥然一新,獲得許多鄉親認同和支持,更讓國際廣場成為夜間休憩的好去處,這次榮獲國際大獎,縣府除了希望將這份榮耀分享給在地鄉親,更感謝澎湖縣議會的支持鼓勵,讓澎湖觀光活動有充分的發展空間和前進動力。
 

 「2022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活動期間自111年10月7日至112年2月28日,長達五個月的展期,成功翻轉國際廣場形象,美麗的燈區設計也讓許多鄉親和遊客讚譽連連,縣府也在活動期間招募許多在地街頭藝人在場區內進行演出,打造一個充滿燈光、美學、藝術、音樂的活動。
 

 同時活動策展更秉持聯合國SDGs精神,以永續發展的概念策展,活動結束後,縣府與策展人評估,將主燈「舞躍銀波」和光耀漁翁島、珊瑚之心、遨遊飛翔等適合場區條件和在地氣候的燈組留置現地,成為永久性展出作品。

 

 謬思創意大獎(MUSE Creative Awards)隸屬於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的重點設計賽事Muse Design Awards,以發掘全球設計創意為宗旨,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憑藉傑出的設計和結合地方特色人文的創意概念,榮獲該獎項兩項設計金獎,感謝澎湖縣議會大力支持,今年澎湖國際燈光藝術節預計將於九月再度於國際廣場登場,並於湖西規劃延伸展區,歡迎大家屆時共襄盛舉,藉由燈光點亮澎湖,打造澎湖成為一座發光的島嶼,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澎湖Travel。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