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21概念

       

      本文作者:營養學教授洪泰雄【澎湖子弟】
 

每天吃三餐,每餐餐時間不超過六分鐘

吃三餐的是為了保證體的正常發育和健康,每吃三餐,物中的蛋質消化吸收率為85%;如改為每天吃兩餐,則蛋質消化 吸收率只有75%。現代研究證明,在早、中、晚這三段時間裡,體內的消化酵素特別活躍,這說明在什麼時候吃飯是由物鐘控制的。

 跳過任何餐,新陳代謝功能都可能會間歇性遲緩,不易達到平衡狀態。

 吃多餐,會使直在偏狀態,雖說維持糖恆定,卻也因此失掉了能使脂肪分解機會。從細胞學理論來看,還是要依照細胞代謝的原理,吃三餐,才能維持體的健康。     

 每餐先從蛋質吃起,再吃蔬菜,後吃 每餐從動、植性蛋質中選擇先吃,但蛋質不能過量,避免腎臟功能受損,產尿蛋及腎絲球過濾率不正常。蛋質的量維持體 重乘以1或乘以1.2,例如60,三餐的蛋質總熱量是60公克 72公克,這樣計算概每餐只能吃2024公克左右的蛋質,不要忘記了碗飯有8公克的蛋質,碗蔬菜有2公克的蛋質,這些都必須要計算進去。掌(1公分厚度)的半,約有14公克的蛋質,再加上1/2碗的飯(4公克蛋質)及1碗蔬菜(2公克蛋質)概就有20公克,這樣蛋質就不會過量。

 吃下蛋質後,它是低升指數物,臟就會製造胰高寫血糖素,可以胰島現,不會過量分泌胰島素, 後再吃蔬菜, 可再吃熱量較低且含維質之五穀飯,(七穀飯、飯、胚芽,腎臟功能不只能吃白質), 但是不要吃精製亦即飯,因吃下飯易糖上刺激胰島素分脂肪堆積後再吃果,以達到衡飲的原則,胰島素這時才會開始以上度就會緩,也讓飢餓感覺慢升 其實換個説法來說,先吃蛋半的後,再吃後物,就可以混著吃,也不會影響值升,也不會讓胰島素過度分。這是重要的概念,不是先吃蛋質再吃蔬菜再吃飯,難道只能飯拌醬油來吃嗎?概念常的重要,這是有學理依的。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