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教退協會員大會定2月28日上午假順成餐廳舉辦
 

大會特別第3度邀請澎湖傑出鄉親台大洪泰雄教授屆時蒞會健康專

題演講,講題為「35921飲食核心概念,健康又瘦身」。洪教授是

這方面的專家,既精理論也懂實務,講授內容將有助於退休前輩

的養生保健。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本縣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第10屆第2次會員大會暨新春團拜聯誼活動,訂於2月28日上午假順成餐廳舉辦,大會特別第3度邀請澎湖傑出鄉親台大洪泰雄教授演講,講題為「從細胞學談如何透過食物療癒身體,健康又瘦身」。洪教授是這方面的專家,既精理論也懂實務,講授內容有助於退休前輩的養生保健。
 

 會員大會將由該會理事吳素貞主持,屆時會中將進行討論會員大會的去年度決算,今年度的預算書,今年度的工作計畫等三項具體提案,並有壽星慶生會助興。

 

 洪教授指出:他從事營養教育傳播十多年來,不間斷地透過他的營養知識,教導人們如何吃對食物,才能夠保有健康。他一直告訴大家,吃藥只是在控制症狀,吃對食物才是療癒細胞的最根本之道,更何況食物的選擇並不複雜,任何人都有能力學習。

 

 洪教授說:多年來在他的努力分享之下,很多人因此找回健康,知道如何挑選對的食物。因為他有獅子座悲天憫人的個性,總覺得人家可以負我但我不可以負人家。許多包含他認識或不認識的人,都會找他諮詢飲食建議或就醫資訊。

 

 洪教授表示:因為他是澎湖人,在台灣大學服務多年,對台大醫院的醫生有一定的認識,在他能力所及範圍內,他一向都很樂意協助澎湖鄉親到台大醫院接受專業的治療,後續也都會關心這些人,希望他們早日恢復健康。

 

 洪教授回顧說:曾經有一位澎湖鄉親,五年前因為體內出現癌細胞,接受海扶刀攝護腺治療後,一直沒有再回診。日前因為尿不出來,才透過朋友請託,請他幫忙介紹。當時台大醫院建議他應該找原本的醫生。後來在他協助下,由台大醫院泌尿科醫師替他安排荷爾蒙療法。

 

 治療結束後,教授又透過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的幫忙,建議這位鄉親持續接受精力湯治療。但他因工作忙碌為由忘記,教授真心希望可以幫助他,所以又再次請癌症關懷基金會持續提醒他。

 

 洪教授最後表示:他想幫助人們找到健康,也希望他們能同等看待被關懷這件事,不要錯失良機,也不應該對不起過程中幫助他們的好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