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主持人事處長交接  楊景丞走馬上任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3日下午在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3-多功能會議室C舉行「人事處卸、新任處長交接典禮」,由澎湖縣縣長陳光復主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擔任監交人,新任人事處長由嘉義市議會人事室主任楊景丞接任。

 卸任人事處長陳榮雄,於縣府服務期間,工作勤奮務實,將於116退休,陳光復及縣府同仁皆予以祝福,現場縣府主管及縣府所屬人事機關人事人員與會觀禮。

 陳光復表示,陳榮雄處長1107月從臺南市政府跨海到澎湖服務,在澎湖縣政府1年半的服務時間,將人事制度建立得很完整,帶領同仁與府內各局處合作無間,讓每一位同仁都能各安其位、發揮所長,又能結合總處政策創新推動各項人事業務,讓澎湖縣的各項施政能順利推動,今天退休可說是功德圓滿、功成身退。

 為了感謝陳處長一年多來對澎湖縣政府的貢獻,陳光復特頒給榮譽縣民證,並希望陳處長將澎湖視為第二故鄉,歡迎有空常回來。

 陳光復表示,新任楊處長,從嘉義市議會榮陞擔任本府人事處長職務,相信過去他在議會、縣府兩邊服務的經驗基礎,加上他的用心,相信未來在他的帶領之下,人事處必能成為縣長的好幫手,幫助縣府團隊提升施政效能。

 陳光復說,今天很難得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蒞臨指導,相信棒棒都是強棒,感謝陳處長過去的奉獻,期待未來在楊處長的帶領下,澎湖縣政府會更好。

 蘇俊榮表示,人事服務強調的精神不在「人事」,而是在「服務」,不管是在縣府、議會,還是各局處,績效在於將人事專業融入業務中,而非單純解釋法令而是解決問題,因此,人事同仁要去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蘇俊榮表示,澎湖這一年多在陳處長的帶領之下,表現得非常好,帶領澎湖縣政府人事處榮獲110年及111年人事業務優等獎及績優獎,希望楊處長接任之後,也能夠為澎湖地區帶來新的氣象,期待未來有創新突破。

 蘇俊榮鼓勵同仁們可以適當輪調,輪調之後會更具有競爭力,人生很多歷程都不可預期,重點是要用心做事,並與他人互動有溫度,人事的工作就是「有事情,找人來做」,但是很多事情不見得是只有公務人員才能做,機關內只要用心做事,就能有好表現,也期許未來所有公務同仁,不只有專業也有熱情,把潛藏在內心的熱情發揮出來,就跟陳縣長一樣,每一天都很用心的為澎湖付出,期待未來澎湖縣所有業務都可以蓬勃發展。

 新任人事處長楊景丞畢業於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系研究所碩士,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二級考試人事行政類科及格、薦任公務人員晉升簡任官等訓練合格,曾任臺南縣環境保護局人事室主任、臺南縣政府考核訓練課課長、臺南縣政府人事處科長、臺南市政府農業局人事室主任、臺南市政府地政局人事室主任、嘉義市議會人事室主任等職務學經歷豐富。

 人事處表示,陳處長任職縣府1年多以來,積極推動縣府暨所屬機關學校員額評鑑,導入「資訊力」推動標準化作業流程,行塑以「人事專業」營造組織策略夥伴關係等,選拔個人菁英及團隊績效模範,激勵更多優秀同仁發揮潛能,提升整體績效,對於陳處長的努力和創新大家有目共睹,值得肯定;而新任的楊處長曾服務於台南縣市政府及嘉義市議會,人事工作資歷完整,相信秉持著創意思維及親切服務的原則,未來將發揮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幕僚角色,培育澎湖在地優秀公務人才及提供優質人事服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