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公所舉辦免費索取春聯活動民眾參與踴躍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1/8日上午9時於市公所3樓禮堂舉辦「玉兔喜迎春、桃符贈吉祥」活動,吸引許多民眾熱情前往,索取春聯。

 

在馬公市立幼兒園小朋友的迎春賀歲表演中,活動正式展開,馬公市長黃健忠、代表會主席歐銀花、副主席莊國輝,以及市民代表黃旭輝、胡佩青、吳武宗、縣議員蘇陳綉色等來賓,皆到場與鄉親們同樂,希望藉由活動延續節慶民俗文化,帶動春節喜慶氛圍。

 

市長黃健忠表示,看到小朋友的表演,才感覺到新年快到了,公所今天舉辦這個活動,很歡迎鄉親們來參加,在大師的揮毫下,今天拿到這個春聯,一定一整年都平安吉祥,感謝鄉親們的熱情參與,有需要公所服務的地方,歡迎踴躍跟市公所反映,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代表會主席歐銀花則指出,希望未來公所舉辦活動能愈來愈好,讓市民朋友更加方便。新的一年即將來到,歐主席也藉由活動向鄉親們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隨後則由市長黃健忠贈送感謝狀予書法學會,由理事長陳鼎盛代為接受,感謝書法學會的老師們年年支持市公所活動,與民眾共享春節文化。緊接著則由所有來賓共同揭聯,並開筆寫下四字春條,開啟民眾索取春聯之序幕。

 

在國樂演奏的悠揚樂聲中,黃市長於現場發贈新春一元賀卡,一一祝福鄉親新春愉快,現場同時也有創意小春聯提供鄉親體驗,更有歡樂彈珠台闖關遊戲拿小禮物及玉兔迎春DIY活動,讓民眾在等春聯之餘還有寓教於樂的遊戲可以玩,現場充滿熱鬧的年節氛圍。

 

馬公市公所感謝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鼎盛率領書法家共17人,包含有謝聰明、謝聰惠、王明立、張碧芬、謝佳蓉、黃文波、李俊賢、呂添德、陳明生、陳成統、李傳續、林昇進、吳順義、陳永堅、薛永在、莊心羽等,共同為民眾書寫春聯。為顧及鄉親權益,每位民眾限索取2幅,若有更多需求須重新排隊,但書法老師們都很有耐心的持續為鄉親書寫至活動結束為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