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港紫微宮平安龜點燈 陳光復祈福 歡迎民眾到各地走訪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鎖港紫微宮7日舉辦「平安龜點燈儀式活動」,澎湖縣長陳光復到場參加點燈儀式,祈願風調雨順、闔家平安,也提前祝福鄉親新年快樂。

 陳光復表示,元宵節是澎湖最具特色與規模的重要慶典之一,各地廟宇都會舉辦不同的慶祝活動,歡迎民眾到各地走訪,一起感受澎湖元宵熱鬧的氣息。

 「平安龜點燈活動」7日上午安排嵵裡國小獅陣及鑼鼓隊表演「祥獅獻瑞」開場表演,陳光復、旅遊處長陳美齡、馬公市長黃健忠、議員許國政、議員蘇陳綉色、澎管處長許宗民一同到場祝賀,為一系列元宵慶典活動揭開序幕。

 今年鎖港紫微宮辦理發財金福袋、果凍龜、米龜等乞杯活動,而受到信眾熱烈迴響的元宵攻炮城活動今年將持續辦理,更特別的是,現場除了有2660斤的米龜之外,今年紫微宮與旅居台灣洪煌景董事長合作,委託藝術工作者吳飛達先生設計製作一隻以台酒海島風啤酒及台酒麻油雞碗麵(目前在澎湖限定出售)為鋪面之祈福平安龜,並準備祈福卡供民眾留言祈福。

 鎖港紫微宮111年成立爐主會,由趙玉英女士連7聖杯獲紫微大帝遴任為第一屆爐主會爐主,爐主會利用年度內捐獻紫微宮剩餘款製作15兩金龜、另紫微宮亦提供分別為1兩及2兩之金龜,紫微宮歡迎各界信徒於元宵節前來擲杯求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