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女婿郭持吾博士獲聘澎湖社區大學校長

 

陳光復寄望強化社區大學功能,達到協助鄉親生活、生涯、職涯的發展目標。

 

(本報綜合報導)新任澎湖縣長陳光復特別重視澎湖社區大學未來發展,此次邀請德國布萊梅大學人文科學博士郭持吾擔任校長一職;澎湖女婿郭持吾專長在新移民研究,陳光復寄望強化社區大學功能,達到協助鄉親生活、生涯、職涯的發展目標。

 

 據了解,郭持吾教授曾於108.08109.07擔任澎湖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教授科目:歐洲文明。103.02109.01:澎湖科技大學應外系-兼任助理教授,教授科目:基礎德語、進階德語、語言測驗與評量。

 

 郭持吾教授可授課程,包括有歐洲文明發展史、德瑞奧文化與歷史、德國社會問題研究、德國年金制度與老人貧窮問題探討、教育心理學、青少年心理諮商、從移民社會學看德國移民融合問題、馬丁路德與現代德國、教育學概論、傳統德國企業面對全球化與電子商務衝擊之創新策略、德國與歐盟政治發展過去、現在與未來。

 

 對於社會地方創生營造及永續方面,由於郭持吾教授的專業領域涵蓋社會學、教育學以及教育心理學,而博士論文主題即是探討德國社會移民融合問題,再加上長達二十年的德國生活經歷,對於德國社會與德語系國家之政治、經濟、文化、生活習俗、社會保險與社會貧窮問題等,觀察與研究極為深入。

 

 因此,郭持吾教授於教授德國以及歐盟國家社會、政治、經濟、文化以及教育等科目時,善長運用具體的官方與民調數據以及真實的社福案例,再加上德國紀錄影片之放映與說明,讓同學深切認識與了解德國以及歐盟國家社會之政治、社會、經濟與人們生活的真實境況。

 

郭持吾教授在德語教學中,最擅長的便是將德國實用的生活習慣用語,以及德國社會常規等,融入德語教學中,提升學生學習興趣與幫助學生加深學習印象。

 

 郭持吾教授重要著作包括有:雙語理論與融合、台灣與德國之中國文化背景移民生活情況之比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