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恭迎大甲鎮瀾宮媽祖聖駕光臨遶境與各友宮廟宇會香
 

澎湖各友宮廟宇及社區志工都為隨行香客們準備了豐富的在地美

食,有炸棗、土豆粿、土魠魚塊….香客們直呼過癮,有香客表示

來澎湖受到在地鄉親熱情款待覺得非常窩心,滿滿的人情味讓人

好感動。
 

(本報記者陳猛綜合報導)回顧恭迎大甲鎮瀾宮媽祖聖駕光臨遶境與各友宮廟宇會香,12/9日下午開始遶境,所到之處萬人空巷,信眾很有秩序鑽轎腳求平安;大甲媽首日先前往東衛天后宮、嵵裡水仙宮,翌日12/10日至各友宮廟宇(包括有湖西天后宮、沙港天后宮、外垵溫王宮、竹灣大義宮)會香,直到傍晚時分進入馬公市區遶境踩街,同時邀請澎湖在地各藝文陣頭團隊遊街,12/1012/11日駐駕開臺澎湖天后宮,原預定12/12日回鑾鎮瀾宮安座。
 

記得12/10下午14:00大甲媽移駕至竹灣,由大義宮謝龍隱主委、許國文副主委帶領竹灣社區信眾,早已在竹灣北面牌樓前恭候大甲媽聖駕光臨。
 

廟方將鞭炮一路從牌樓佈置到大義宮前廣場,即是大甲媽遶境的路線,讓聲一路引導大甲媽至大義宮。大甲媽來到牌樓前,完成了接駕儀式後,由竹灣大義宮信徒接手扛抬聖轎,信徒兩兩趴臥讓神轎從上頭經過,祈求大甲媽賜福保平安。
 

大甲媽來到大義宮直接扛抬上樓置於大義宮二樓前供信徒參拜。大甲鎮瀾宮顏清標董事長、大義宮謝龍隱主委、許國文副主委、許月里鄉長、縣議會陳雙全副議長等長官貴賓先行參拜大甲媽祖。廟方也為媽祖準備了十道豐盛的美食佳餚,意謂著十全十美。
 

大義宮前廣場,社區志工為隨行香客們準備了豐富的在地美食,有炸棗、土豆粿、土魠魚塊….香客們直呼過癮,有香客表示來澎湖受到在地鄉親熱情款待覺得非常窩心,滿滿的人情味讓人好感動。
 

現場村民以及隨行的香客擠滿了大義宮前廣場,鞭炮慶祝聲不斷,現場真的非常熱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