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與逾二千餘名團隊信徒定12/9日至12/12日

 

四百年首次前往澎島遶境會香交流  祈求臺澎平安
 

(本報訊)位居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舉凡全台宗教信仰的儀典、神祇與廟宇,綜合各式各樣的特色民俗文化,「澎湖」承先啟後,是台灣傳播宗教民俗文化的重要樞紐。

 每年數百萬計信徒隨駕,遶境進香規模龐大,在台灣本島是重要媽祖信仰重鎮的大甲鎮瀾宮,也是許多澎湖在地廟宇長年交流的據點,往來密切,交情甚篤,大甲媽祖與逾二千餘名團隊信徒,於今年12月9日至12日,前往澎島遶境會香交流,祈求臺澎平安。

 大甲媽四百年首次蒞澎遶境會香,活動串連四大主軸,「海上巡安」、「島內賜福」、「好戲連台」、「景點巡禮」,讓臺澎二地信徒、民眾能更充分地深入交流。

 媽祖是海上女神,數百年來護佑來往船隻順航,此行大甲媽前往澎湖會香,搭乘臺華輪,抵達澎湖西嶼外海時, 澎湖縣各界漁船鳴炮相迎、恭迎聖駕,海上巡安,祈求航行平安、漁獲滿儎。

 12月9日客船抵達馬公港,澎湖各友宮、貴賓與信徒,舉行大型聯合迎駕祭典,旋即前往各友宮會香祈福,首日駐駕嵵裡水仙宮。翌日前往各友宮廟宇會香後,預計傍晚時分進入馬公市區遶境踩街,同時邀請澎湖在地各藝文陣頭團隊遊街,炫彩奪目的煙火秀後,大甲媽駐駕開臺澎湖天后宮。

 大甲媽駐駕期間,邀請多項在地藝文展演「武術獅陣、八音隊、踏涼傘與車鼓陣
等」輪番上陣,活動中結合澎湖相關民俗特色「乞龜等」,為蒞澎交流的信徒,感受最傳統、道地的澎湖風情。

 不論是天然地質的風景區、充滿古樸風情的歷史建築或是充滿前人智慧的捕魚裝置,在遶境閒暇之餘,造訪澎湖各個私房景點,品嘗豐富的限定美食,體驗當地特色文化,深入了解澎湖的在地之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