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安傳統飲食記憶讀書會  分享澎湖戀戀海味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旅遊處推動澎湖傳統聚落美味文旅,繼24場社區小旅行外,也辦理兩場美味讀書會,透過傳統飲食記憶交流尋找社區創生機會,1119於沿菊書店辦理第二場讀書分享會,由望安在地創生團隊「阮厝網垵」率領望安老、中、青三代近10人專程從望安搭船前來馬公本島擔任講師,會場吸引近40人擠進沿菊書店參與講座,氣氛熱烈。

 

本次講座由社區青年代表開場介紹望安傳統飲食發展脈絡,接著引領當地長輩與社區志工伙伴魚貫登場,以實務技術人員的角色分享望安黑糖糕、望安酸菜、望安糋棗的歷史及美味秘訣,並針對製作流程毫不藏私的分享,現場播放錄製完整的料理製作影片,讓在場民眾大開眼界讚嘆望安傳統食物的儉樸與深邃,而望安在地志工也分享過去這段日子在傳承這些記憶與古老味道過程中艱辛的一面,不斷嘗試與摸索,向長輩反覆請益學習,希望摸索出其中精髓,並把這些美好在地味道傳承下去,不在這一代中斷。

 

阮厝網垵團隊現場也帶來了美味的黑糖糕與糋棗分享給與會民眾,在美味與知識中充實地享受一整個上午的美食文化陶冶。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本月13日的日本友人小林佳子之京都傳統記憶分享會及19日的望安阮厝網垵團隊,這兩場讀書分享會促成日本與澎湖傳統美食記憶的交流,也希望社區透過這樣的交流機會尋找社區產業動能,旅遊處也將致力於將社區文化與旅行模式更縝密的結合,打造澎湖旅遊的文化軟實力。

 

2022年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系列活動也將在1127劃下休止符,本年度24場小旅行走訪成功、菓葉、南寮、龍門,超過95的參與率,展現了社區深厚的魅力與文化底蘊,未來將持續以創新及文化保存的精神優化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系列活動,成為澎湖冬季最大旅遊亮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