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一起做件大事讓全世界看見澎湖


我們何不借用陳明堂博士的名氣沾他的光,將大倉島打造成一個

『宇宙太空天文島』,不僅可以紀念陳博士的豐功偉業,更可以

藉此富含教育意義的天文主題活絡內海的觀光,畢竟航天發展是

目前全世界最火紅的議題
 

                       【本圖與文係轉載自陳明宗臉書】


但見新人笑,那聞舊人哭
隨著重光媽祖的點燈開幕,紛擾11
年的大倉媽祖也終將塵埃落定正式走進歷史


 雖然對於縣府的專斷獨行頗有微詞,但既已成事實也只能由衷祝福,惟徒留在大倉島上的爛尾樓,若能妥善處理才是對媽祖最大的虔誠,畢竟“善後才是最終的圓滿”

 大倉島雖然是澎湖內海一個最小的島嶼,但有如一顆在海峽中閃爍發亮的明珠,地靈人傑真是個萬中選一的風水寶地,當初要將全世界最高的媽祖設在大倉定是有高人指點,雖最終未竟全功讓人遺憾,頗為媽祖叫屈,惟所有的境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那一天忽有靈感一個轉念 “大度藏倉 有容乃大 ”乃是大倉的真正涵義,或許是媽祖“讓賢“認為大倉這個地方還有著比設立她銅像更大更重要的任務要發揮...這也正是護衛澎湖四百年慈悲媽祖偉大之所在,獨自忍受流離顛沛無情的攻訐,也默默無所怨言,只因她在等待因緣和合的契機,就如被壓在五指山下的孫悟空忍受風吹雨打500年就是在等待唐三藏的到來,好一起開天闢地完成歷史的大事...這樣媽祖的犧牲奉獻才有其真正的意義...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島不用大,有傑則閶」閶,
天門也,傳說中的天門!

 而這位傑出人士正是祖籍澎湖大倉的“黑洞捕手”中研院陳明堂博士,百年孤寂一鳴驚天在全世界五座城市同步直播下,人類史上首次完成的黑洞影像正式曝光,這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大重要里程碑,不僅證實了科學家愛因斯坦提出的廣義相對論,也間接解開了百年來無數天文科學家欲知的宇宙最大奧秘, 此次公佈的影像是位於m87星系中心的黑洞,與地球相距5500萬光年,質量為太陽的65 億倍, 這近乎瘋狂的偉大計劃 “EHT” 台灣幸有參與其中 ,而其中核心靈魂人物中研院陳明堂博士更是我們的鄉親“澎湖大倉人 ”

 無限大無限久就即謂“宇宙蒼穹 ”,面對宇宙浩瀚人類相對地是多麼的卑微如滄海之一粟,所以陳明堂博士這一劃時代的一步,不僅是其個人的光榮也是澎湖人的光榮,更是全世界全人類的光榮...

 

11月14適逢其在知名企業家彗洋海運總裁藍俊昇的邀請下返鄉為馬公高中及馬公國小的澎湖子弟做天文專題演講之際,我突有個石破天驚的構想,我們何不借用陳博士的名氣沾他的光,將大倉島打造成一個『宇宙太空天文島』,不僅可以紀念陳博士的豐功偉業更可以藉此富含教育意義的天文主題活絡內海的觀光,畢竟航天發展是目前全世界最火紅的議題

 盤點澎湖的觀光資源有什麼讓人有著“非來不可”的理由?
藍天碧海的自然景觀?只要你去過馬爾地夫澎湖的藍只能排老二
人文歷史宗教文化?澎湖只有區區數百年的歷史怎能跟動輒千年以上的佛門古剎相比

試問澎湖有工業嗎?有農業嗎?漁業因資源枯竭也日漸沒落中,不到十萬人的商業難成一個經濟體,僅存的只剩下觀光業,但一個突來無法抗拒的因素,就會造成像今年一樣的蕭條..澎湖的未來,十年百年後到底要何去何從?

 或許『宇宙太空天文島』是個契機,讓澎湖能藉此脫胎換骨打造一個全新的風貌,是科學的是前衛的!

 當今世界的首富,不是做電腦科技的比爾蓋茲(微軟),也不是做金融投資的巴菲特,而是作特斯拉電動車的馬斯克,馬斯克既無顯赫的背景也無大財團的奧援,憑什麼年紀輕輕就能躍上世界首富的寶座,且其個人資產竟是比爾蓋茲加上巴菲特的總和,其實電動車的發展世界五大車廠早已著墨多年,為何不能像馬斯克般如此一躍衝天,只因五大車廠沒辦法放下以往思維的禁錮,馬斯克的電動車不只是電動車而是電池能源的管理,並加入了自駕車5G通訊的低軌衛星,甚至佈局移民外太空的SpaceX計畫...

 簡單的說馬斯克之所以成功就在於他能抓住世界潮流的契機,敢於夢想且能大刀闊斧的徹底翻轉,而他成功的因素不正也是澎湖人所欠缺的嗎?
所以說
思路決定出路
格局決定結局
觀念決定貧富
眼光決定未來

一首歌一道料理一位名人都可以行銷地方,網紅馳名, “ 歌”-
外婆澎湖灣我們有了,而名人呢?我們有現成的陳明堂博士,就待我們大家的努力將其打造成另一張令人驚艷的觀光招牌地方的名片!

 適逢縣長選舉,我在此呼籲三位候選人誰能將打造大倉島的內海開發計畫列入政見我就投他一票!
你說好不好?

 試想有兩柱光茫直射天穹的大倉島是何等的壯觀?
天大的事澎湖做到了
我期待!我夢想!

http://dachang.eztour.net.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1463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