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市所「金色雙島追夕陽4.0」及「澎南心動2.0」獲肯定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今(111)年持續推動「金色雙島追夕陽4.0」及「澎南心動2.0」遊程,並於11月5日於百世多麗國際宴會廳辦理成果發表及未來展望說明會。向民眾說明這2個主題旅遊路線,市公所努力的成績及未來要繼續推動的目標方向。

 

市公所葉竹林市長表示,「虎井」、「桶盤」及「澎南」是馬公市的3塊瑰寶,近年來市公所推動「金色雙島追夕陽」和「澎南心動」主題旅遊路線頗受好評,帶動雙島及馬公澎南知名度,不但把2個原本每年不到300人到訪的小島,帶領到近幾年登島人數都有2萬人次以上,且遊程品質及內容均獲得遊客熱烈好評,疫情期間亦遵循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出團,甚至到秋冬季節還有旅客詢問。

 

為此,市長葉竹林除了要感謝代表會在預算的支持,也要感謝海洋委員會連續3年持續補助經費,金色雙島活起來了!從無到有,推動新的活動非常不容易,感謝從公部門到民間各界同心、絞盡腦汁,讓澎湖躍上國際舞台,看到參與活動的旅客包括了澎湖在地鄉親、來自台灣各界及世界各地的旅客,令人非常感動,在大家的群策群力合作之下,讓馬公市的觀光逐漸成為人人所熟知的澎湖旅遊。

 

馬公市公所文創課陳秋熹課長指出,本(111)年「金色雙島追夕陽4.0」共執行200多航次近6,000人次;其他船家所帶進的遊客亦翻倍成長,「澎南心動2.0」共執行100趟近1,000人次參與,在今年旅遊旺季時,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嚴峻,觀光產業及旅遊人數均受影響情況下,更要感謝委辦單位導遊領隊服務職業工會協助執行,也要感謝在場的旅遊、民宿業者,將這兩項觀光主題旅遊,大家盡心盡力的共同推動,才有今天所看見的成果。

 

而去(110)年市公所試辦過的「漫步星空下」露營活動,今(111)年也爭取海洋委員會經費補助辦理3場次,其中虎井、桶盤場,便是延伸金色雙島的人文地產導覽及島嶼解說、澎南嵵裡場以無光害的觀星及海洋戰爭文化為主題,找到適合的觀星景點,結合露營親子活動,達寓教於樂及未來推廣澎湖特色的「海洋觀星露營」的觀光模式。另外,推動行程同時,市公所也於今年首次辦理「金色雙島及澎南動線導覽解說人員培訓班」,除提升專業知識及技能,更能深入了解本市推動之金色雙島及澎南心動等旅遊路線內涵,融入當地海洋漁村文化及觀光資源、地方產業等等,厚植觀光軟實力,進而提升觀光競爭力及旅遊文化力!

 

馬公市公所感謝各界長官來賓參加今年度的金色雙島追夕陽暨澎南心動成果發表及說明會,未來推動海洋事務、文化結合觀光遊憩產業永續推廣與發展目標不變,2023年仍會繼續向海委會爭取,並期盼未來持續透過公部門與民間旅宿相關業者的共同合作,帶動澎湖離島觀光發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