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出席慈濟新芽獎頒獎  勉勵弱勢學子積極向學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慈濟基金會30日頒發111年澎湖區新芽獎學金,總計有50位澎湖學子獲獎,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勉勵受獎學生勤奮向學,不畏逆境,力爭上游,未來出社會工作,事業有成回饋社會。

 澎湖縣政府表示,慈濟基金會於2007年起舉辦新芽獎學金活動,2011年擴展至全台舉辦,提供獎學金鼓勵長期照顧與關懷家庭的就學子女積極向學。新芽獎學金共分為孝悌獎、進步獎、學習領域獎、特殊表現獎,與全勤獎,今年澎湖地區計有國小、國中、高中、大專等50位學生獲得。

 賴峰偉表示,一個人要想出人頭地,必須先從自立自強做起,他鼓勵莘莘學子加強自身不足之處,勤奮向學,才能突破困境,成長茁壯成為大樹,未來傳承幫助弱勢。

 慈濟新芽獎學金取名為「新芽」,是希望受照顧的學生就像一顆剛發芽的種子,努力成為一棵茁壯的大樹,勉勵他們縱然處於弱勢,亦可秉持正向、樂觀、努力不懈的態度,積極創造自己的能力與專長,進而建立自信,獲得正向認同感、成就感,提升學習動機,同時增進家長對子女教育之重視,以及了解子女在校的表現。

 典禮中播放慈濟證嚴上人的鼓勵及受獎同學奮發向上現況,獲獎學子一一上台領獎,並邀請遠在台灣曾獲新芽獎學金林佩棋以過來人身份分享心路歷程,感謝慈濟長期陪伴、關懷成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