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縣政府輔導10家旅宿業  獲得國際服務品質認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今年首度試辦「ELCS優質旅宿認證暨ISQM國際服務品質管理認證」,共計10家旅宿業者參與,評審結果全數通過兩項國際認證,10/25日下午於縣府第一會議室,由縣長賴峰偉親自頒發證書,並期許未來有更多業者通過國際認證及優質旅宿認證,讓在地接待品質持續提升,以更高品質能量接待國內外旅客,接軌國際,讓澎湖往國際觀光更邁進一大步。
 

 本次國際服務品質認證計畫自5月開始辦理優質旅宿訓練課程,以「景觀、環保、文化、服務」為主軸,先由旅宿公協會遴選10家旅宿業試辦,包含和田大飯店、元泰大飯店、長春大飯店、語榕花園民宿、愛麗詩民宿、候鳥潮間帶民宿、屋光拾舍民宿、兄弟會館民宿、鎖港觀止民宿以及夏天正涼民宿,8月底完成各旅宿評審作業,10家旅宿業全數通過,是澎湖首批通過ELCS優質旅宿認證暨ISQM國際服務品質管理認證的旅宿業者,也成為具指標性的示範旅宿,將有助益於提升澎湖整體觀光接待品質,促進旅宿業服務實力。


旅遊處表示,澎湖以觀光立縣,旅宿產業的良窳是觀光發展重要的一環,為了能對在地旅宿業者提供更好的輔導管理,今年縣府首次委託專業輔導團隊興誠服務管理有限公司引進「ISQM國際服務品質認證」及「ELCS優質旅宿認證」,其中「ISQM國際服務品質管理認證」針對商品服務、環境服務、人員服務評量,也是經濟部審核的國家證明標章,由第三方進行評審,審查過程嚴謹,旅館共評審600項規範,民宿共評審269項規範,參與的10家旅宿業者經過專家輔導均通過評審取得認證。

 

語榕花園親子渡假民宿陳俐潔負責人,也是社團法人澎湖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她感謝縣府推動認證,對民宿幫助非常大,透過認證制度證明澎湖旅宿優質,希望未來繼續執行,讓更多民宿業參與。元泰大飯店謝光富總經理,也是澎湖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表示,縣府舉辦認證計畫並請專家輔導協助旅館提升整體服務,讓縣內沒有申請交通部觀光局星級評鑑的旅館,也有很棒的管道提升自己與被肯定。
 

 旅遊處感謝這次10家旅宿努力全數通過認證,也謝謝輔導團隊大力協助,未來縣府將持續輔導更多旅宿業者通過國際認證,優化本縣旅宿產業服務品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