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竹林一個月內完成三個鄉20場政見說明會

(本報訊)無黨籍縣長候選人葉竹林,9月14日起展開白沙、西嶼、湖西等三個鄉的政見說明會,以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完成吉貝等20個村的場次。據統計,這20場說明會至少吸引二千位民眾到場,其中16場做現場直播,點閱率人數達12萬人次以上。接下來他將「班師」回馬公,本月12日起,「廟前開講」列車將開往澎南地區。
 

葉竹林「鐵人」般的行程,讓人嘖嘖稱奇,畢竟澎湖地方自治史上無論是縣長、立委、省議員、國大代表等全縣性選舉,從來沒有一位候選人辦過那麼多場次的政見說明會,而且都是候選人獨挑大樑,全程不用看稿,之後又聽取民眾建言,做雙向溝通。
 

葉竹林呼籲澎湖鄉親陪他「寫歷史」:打破藍綠框架、選人不選黨,讓沒有政黨包袱的人擔任縣長,真正做到「以民為本」的民主政治。事實上,葉竹林是否當選,都已經創下澎湖的新歷史了,因為另外兩位政黨提名的候選人,除了靠他們的黨主席光環加持外,幾乎沒有任何作為,更遑論和鄉親們面對面溝通。
 

葉竹林的政見說明會除了端出了四項重大「政策牛肉」,包括:興建高科技垃圾焚化爐、建構澎湖交通環狀線(興建馬公至西嶼間跨海大橋)、爭取澎湖境外最低稅負中心、發展綠能產業,加強風電、光電建設。此外,也提出18歲以下青少年健保費由縣政府補助、65歲以上長者加發端午節祈福平安金等社會福利措施。同時他也細數馬公市長任內多項政績,如解決50年前啟明市場內住戶產權問題、大幅提昇北辰、文澳市場品質、建立垃圾清運e點通機制、路燈故障隨報隨修政策、大幅提高幼兒園規模及品質,更重要的是儘管澎湖縣政府不斷掣肘,不補助經費,但市公所團隊還是想方設法擬訂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達4億7千萬,而且八年來不但未增加債務,反而償還約5千萬元債務,種種表現證明他會是一個優秀的縣長人選。
 

他也在說明會時痛批陳、賴前後任縣長,一個是「逢王必反」,另一個則是「逢陳就反」,兩個政黨惡鬥的結果,吃虧的就是全體縣民。如他們兩個人聯手毀掉大倉媽祖園區,平白浪費數千萬元公帑就是一個明顯的例子。另外,澎湖鄉親盼望幾十年的台華輪新建案,新船的規格和30年前的船一樣,更是他們兩個人惡鬥所造成的後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