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合力,失智照顧更給力-

 

澎湖醫院失智共照中心辦理第四次失智共同照護聯繫會議

 

(本報訊)失智者的照顧是條艱辛的道路,大多的失智者仍居住在家中由家人自行照顧,然而失智者的情緒與行為問題常常讓照顧者相當困擾。除了失智者的醫療服務外,建立延綿的照顧服務網絡,要讓失智者能「在地安老」又能分擔照顧者的壓力,極需各單位通力合作。

 

雖受疫情因素影響,但為使縣內各失智社區服務據點能夠更緊密的合作,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仍於10月6日以線上會議的方式辦理失智共同照護聯繫會議。本次會議有衛生局長照中心、社會處、林淑惠職能治療所(馬公光明、望安、七美據點)、社會扶助關懷協會(馬公光榮據點)、安祥照顧服務勞動合作社(尖山、後寮據點)、福愛社會福利發展協會(外垵據點)等重要的合作夥伴派員參與。除了分享彼此的活動辦理狀況外,共照中心也邀請對於失智照護很有經驗的惠民醫院陳仁勇醫師給予指導,並透過個案討論讓困難的照顧議題中能找到一絲解方。另外,也邀請高雄凱旋醫院的趙健宇職能治療師跟與會者分享失智據點之延緩失能指標評估,讓各失智活動據點對於失智失能的照顧更加完善。

 

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院長匡勝捷表示,失智症患者除了醫療協助外,延緩失智失能、生活照顧等議題更是重要。該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自成立以來,持續強化與社區活動據點合作,除了個案的轉介外,亦全力提供醫療方面的支持,期待讓澎湖的失智照顧更加完善。如鄉親有失智相關問題也歡迎來電諮詢,電話:06-9261151分機50812,將會有失智共照中心的同仁為您服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