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志輝個展開幕 賴峰偉、劉陳昭玲感謝回鄉扎根藝術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閱讀記憶-莊志輝個展》24日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應邀出席,共同肯定來自鎖港漁村的子弟莊志輝,在藝術創意有傑出表現,揚名國際藝壇,盛讚為澎湖之光。

  賴峰偉表示,莊志輝20歲時原本要回鄉辦展,結果遇上韋恩颱風,將他的作品摧毀三分之二,卻沒有淹沒他追求藝術的熱情。莊志輝以澎湖人耐住東北季風的韌性,更努力創作,在世界巡迴個展,足跡遍及巴黎、瑞士、洛杉磯、葡萄牙、香港、中國大陸等地。

  賴峰偉說,莊志輝的作品富有濃厚的人生哲理,希望透過這次特展,能將他獨特的創作方法與辦展經驗,與各界藝術家交流並傳承給澎湖的學子與民眾,開啟無限的想像力,並獲得心靈愉悅與智慧。

  劉陳昭玲表示,2020年透過滿舟法師與莊志輝結緣習畫,她寫下「我」字,在莊志輝指導下,變成一幅海豚的聯想創作畫,她很是佩服,到現在都還將這幅畫珍藏著。

  劉陳昭玲表示,她感謝莊志輝把美學藝術天份帶回澎湖,扎根藝術,讓澎湖的孩子經由啟發成為藝術家。

  莊志輝,1965年出生於澎湖鎖港,是位畫家及雕刻家。近年在歐美巡迴個展,用藝術讓世界看見台灣,廣受藝評家及媒體青睞。

  文化局指出,莊志輝個展即日起在中興畫廊、文馨畫廊及文化局2樓特展室展出,計有莊志輝年輕時期到近年的代表作品百餘件。展期至10月30日止。歡迎鄉親前往觀賞,體驗莊志輝創作的魅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