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管處與南山人壽共同許下守護海洋的珊萌海世!

 

海廢藝術牆喚起民眾對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視!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澎管處)於今年成為Green Destinations Foundation(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的綠色成員,不只著力於海洋環境維護與教育宣導,更致力於推動澎湖地區旅遊環境之永續發展,整合在地資源結合環境、文化與社區特色,以行動實踐永續觀光理念,如辦理「111年澎湖吉貝石滬環境教育暨觀星遊程」結合當地石滬文化與觀星導覽的旅遊體驗以及辦理「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以美學觀點帶領民眾認識海廢,展期間與旅行社結合推出藝術節導覽暨海漂魚磁鐵DIY體驗,除此之外與東衛社區結合社區暨藝術節展區導覽、循環玻璃杯DIY體驗,且舉辦不使用一次性垃圾的無痕市集,將環保意識結合觀光旅遊,凝聚愛護海洋的共識。

 

而同樣致力於友善海洋行動的南山人壽,選定「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展區——東衛石雕園區,作為其外島首座海廢再生藝術牆設置地點,於9/22日下午由桃竹苗區蔡豐輝資深副總偕同業務團隊、與澎管處許宗民處長一同親手進行「海廢再生藝術牆-珊萌海世」完工,共同宣示「1個地球 1起守護」的理念,鼓勵民眾關注海洋永續,從自身出發守護海洋資源。希望來到澎湖的遊客們,除了感受菊島海洋之美外,也一起身體力行減少廢棄物產生,讓海洋資源與澎湖之美得以永續保存。

 

澎管處表示,「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展期雖已結束,展品決定繼續於東衛石雕園區策展,歡迎大家到東衛石雕園區找海廢怪獸、參觀海廢再生藝術牆,一起許下珊萌海世共同守護海洋!為落實環境優先的理念,未來仍持續推廣永續觀光的理念,除了辦理「永續旅遊年度講座」、「永續滾動工作坊」外,著手訂定澎管處永續政策,希望能透過落實並提倡永續行動,將澎湖打造為永續旅遊的國際級渡假勝地!

  • 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怪獸遊樂園線上入園手冊:

https://o2lab.me/Book.pdf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