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竹林參選說明會赴通梁開講 村民反應熱烈提出多項建言

(本報訊)無黨籍縣長候選人葉竹林,9月19日前往白沙通梁村辦理參選說明會,近百名民眾到場參與,反應十分熱烈,對葉竹林提出的政見深表認同。葉竹林面對熱情的鄉親,火力全開,他表示:只怕不識貨、不怕貨比貨。有人當了12年縣長,另一個也當過四年縣長,做得好不好,相信鄉親們都很清楚,而給葉竹林一個機會就是給自己一個機會,如果他做得不夠好,鄉親就不要再支持,甚至提出罷免也無妨。
 

葉竹林首先和通梁鄉親「搏感情」,他說30年前擔任陳立委助理時,白沙就是他的服務專區,當年受到白沙通梁許多鄉親的愛護、支持,也結交許多知心好友,他永遠感激。

 

他接著指出,澎湖需要一座高科技垃圾焚化爐,才能徹底解決垃圾問題,目前澎湖每年花一億四千萬委託高雄市處理,不但浪費經費而且經常因種種原因運不出去,導致垃圾堆積如山,發出惡臭甚至「自焚」。另外,為了鼓勵年輕人生育,18歲以下的青少年,健保費由縣政府編列預算補助。

 

第三,除了現在實施的春節、重陽慰問金外,他會加發端午節祈福金,增加65歲以上長者的福利,同時也是鼓勵年輕人孝敬長輩。另外,通梁村的都市計畫訂定多年,但對通梁沒有任何幫助,反而增加鄉親許多困擾,他如果當選,一定馬上和鄉親一起檢討修訂。他也以任內花四年多的時間處理好啟明市場土地為例,代表他會是一個有能力又認真做事的縣長人選。對於民眾感到困擾的無籍船筏問題,葉竹林表示,他如果當選縣長,保證馬上和漁民朋友辦座談會,共同研究解決方案,所有的措施一定以便民為先,絕對不會再找漁民朋友的麻煩。
 

通梁民眾也向葉竹林提出多項建議:徹底解決社區限建問題;跨海大橋設計不當,導致海洋生態被破壞;「扒網」網目太細,造成漁業資源快速枯竭;通梁名為風景區,但卻沒有任何建設;公共工程的施工速度要加快,避免擾民及影響商家營業;請在通梁建一座收費停車場,完工後交給社區經營管理。葉竹林對於民眾的提問都逐一回覆,並表示若有機會擔任縣長,一定會馬上處理,尤其是對於保護海洋生態問題,政府不但要嚴格執法,更要加強保育觀念,鼓勵所有的鄉親遵守相關法令,共同保護海洋。
 

葉竹林的政見說明會,除了嚴肅的縣政議題外,現場也有志工演唱歌曲和鄉親們同樂,氣氛十分輕鬆和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