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辯經費不足停建大倉媽祖

 

澎縣府:說謊不打草稿 陳讓澎湖賠錢 媽祖讓澎湖賺錢
 

(本報訊)針對媽祖文化園區,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20日指出,陳光復發布新聞稿辯稱,當年因募款未到位、中央無經費補助等因素停建大倉媽祖,但澎湖縣議會早在2012年12月25日即通過全案5.5億經費,陳光復上任時,工程亦已進行超過一半,並無經費不足狀況,陳光復說謊不打草稿。

 陳其育強調,澎湖縣長賴峰偉上任後,妥善規劃媽祖文化園區重建案,善用已經鑄妥的銅像,在不超過原預算規模情況下,獲議會支持通過2.5億興建。今年10月20日一期工程完工後,將成為澎湖新地標,創造內海日夜多元遊程。簡言之,陳光復讓澎湖賠錢,媽祖文化園區讓澎湖賺錢。

 陳其育指出,2015年3月17日,甫就職83天的陳光復,在未經議會同意下,即宣布停建已執行超過一半的「大倉媽祖文化園區」,陳光復一會說財政負擔過重,一會說蓋在陸上的媽祖銅像會破壞海洋生態。陳光復打從心底要拆媽祖銅像,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

 陳其育表示,陳光復蠻橫停建大倉媽祖園區,導致當時已投入銅像統包1億7,000萬、土方工程6,000萬、專案管理1,500萬,付諸流水,縣府還須賠償施工廠商5,000萬,此外在陳光復意圖熔解媽祖銅像不成後,縣府租用倉庫存放銅片,支付近800萬元租金,總計約損失3億300萬。

 陳其育表示,陳光復在2014年競選澎湖縣長時,為了騙選票,避談停建大倉媽祖,但上任才83天就宣布停建。如今故技重施,選前宣稱不會異動已經立好的媽祖銅像,難保選後不會翻臉拆銅像。

 陳其育說明,2011年澎湖縣政府規劃在大倉島設立「媽祖文化園區」,設置一尊媽祖銅像,銅像高度48公尺、基座18公尺,總高度66公尺,為世界最高的媽祖銅像,可環視澎湖內海,帶動觀光發展。2012年12月25日,澎湖縣議會審議通過全案5.5億經費,但陳光復任內停建。賴峰偉上任後,2020年6月議會通過在馬公市重光開發區興建媽祖觀光文化園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