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吉貝國小百年校慶

 

期勉永續百年榮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吉貝國小8日舉辦百週年校慶慶祝典禮,400餘位校友及教職員回娘家,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前往祝賀,祝福吉貝國小百歲生日快樂,期勉校運昌隆,永續百年榮光。

 賴峰偉表示,百年是一段漫長的歲月,吉貝國小創校至今,共經歷18任校長和416位教職員的辛苦付出,培育出2,694 位畢業生,在吉貝國小歷屆教職員工一步一腳印的辛勤耕耘下,為地方孕育無數英才。

 賴峰偉表示,吉貝國小雖然位處於離島,卻能用心辦學,近幾年吉貝國小成立跆拳道隊,在教練、學校師長及家長後援會的用心經營,在全縣、全國比賽中,獲獎無數,為澎湖縣爭取榮譽,期許繼續勤練,再創佳績。

 劉陳昭玲表示,離島不離心,吉貝國小百年來培育出2,694名優秀校友,不管是在台灣本島或是地方上大家都事業有成,對這塊土地非常認同,祝福吉貝國小百週年生日快樂,期許邁入下一個百年。

 吉貝國小於大正十一年成立吉貝分教場,隸屬於赤崁公學校,是北海離島教育的濫觴;直到台灣光復前一年才獨立設校。吉貝國小自設校起迄今都在同一個地點,就像吉貝的石滬一樣穩固,百年來守護陪伴著這座島嶼,為吉貝島培育無數優秀的校友。

 百年校慶慶祝活動於上午10時開始,開場表演是由吉貝國小「鼓舞歡欣」大鼓表演揭開序幕,接著是外垵國小「祥龍獻瑞」舞龍表演,及吉貝國小附設幼兒園「活力寶寶」與吉貝國中小跆拳道隊「耀武揚威」表演。

 賴峰偉、劉陳昭玲頒發服務滿15年以上有功人員及嘉義市長盃跆拳道賽得獎人員,並為百週年「石滬菊海慶百年」馬賽克磁磚揭牌,在全校師生及校友們一起歡唱生日快樂歌聲下,賴峰偉、劉陳昭玲與貴賓切下生日蛋糕,校慶也展示老照片懷舊展、校友趣味競賽,讓學生及校友們共同回憶歡樂的童年時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