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日圓滿閉幕

 

來自台中塗城國小榮獲首次冠軍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2022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天(8/20)舉行冠軍賽,來自台中的塗城國小A隊擊敗地主講美國小,捧回隊史首座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

 受到疫情影響而停辦了一年的菊島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年因為疫情趨緩得以恢復舉辦。來自各地參與本次賽事的熱情,並沒有受到疫情的影響而降低。今年共有來自18縣市、74支優秀少棒隊伍參賽,展開連續6天塵戰,今天(8/20)中午進行冠軍戰,由講美國小對上台中塗城國小A隊。

 講美國小王長壽老師表示,開賽第一局,塗城A趁著講美投手、守備發生瑕疵而攻佔滿壘,講美雖及時更換投手,塗城A仍靠著黃亦祺安打先馳得點得到一分,3局上講美發生2次失誤,讓塗城A再下一城。

 講美則在4局下利用失誤上壘,塗城A決定換下先發投手李碩恩,推上左投洪廷翰救火,雖出現暴投失1分,不過一路投完全場沒再掉分。塗城A打線則在5局上再有斬獲,首名打者靠著觸身球上壘後,陳御維、鐘士旻接連掃出二壘安打,加上講美發生失誤,再添2分保險分,最終以4:1拿下本次賽事的冠軍。

 

講美國小校長張宏宇表示,球隊目前面臨換血,亞軍算是不錯的成績,畢竟這只是全新隊形的第一個盃賽,選手凝聚力有達到目標,學校感謝縣府的支持與鼓勵,棒球隊持續朝向未來而努力。

 縣長賴峰偉表示,棒球運動是全國廣受喜愛的運動,本縣為推廣棒球運動成立棒球扎根學校有湖西國小、興仁國小、石泉國小及講美國小,近期亦成立社區少棒隊,菊島盃少棒自2007年至今已邁入15屆,往例賽事都有外國隊伍參與,因疫情影響而受限,6天賽程間本縣4校棒球隊小將們,都拿出全力為賽事而奮戰,精神毅力可佩,希望再接再厲,也感謝教練團辛勞及學校師長的支持,為棒球付出心力。講美國小棒球近3年已獲得11勝,今年來自全國74支強勁球隊,講美獲得亞軍已非常不易。

 賴縣長也表示,本縣少棒隊實力已逐年強大,本縣代表隊在華南金控少棒錦標賽中表現優異榮獲第三名,講美歐子橋、興仁葉宇翔石泉呂冠聖獲選國手,在世界盃U12表現不俗,賴縣長勉勵球隊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努力盡力最重要。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感謝講美國小承辦菊島盃少棒大型賽事,辛勞不言而喻,也感謝棒球委員會許大福主委及裁判長吳國華與裁判團、6天來服務人員在烈日下辛苦工作,比賽有輸贏,重要是運動家精神,勝不驕敗不餒,期許未來更精進,歡迎全國好手明年組隊來參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