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劉陳昭玲出席「阿福迷你食物銀行」開幕

 

期許擴大規模嘉惠鄉親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阿福食物銀行」馬公、湖西3處據點成立,澎湖縣長賴峰偉、澎湖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20日出席揭幕儀式,肯定「阿福迷你食物銀行」在澎湖設站,期許擴大規模,未來五鄉一市都能有「阿福迷你食物銀行」,嘉惠更多弱勢鄉親。

 賴峰偉表示,「阿福食物銀行」推動食物不浪費及社區弱勢就近照扶行為,符合《禮運大同篇》「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志工精神,濟弱扶傾,關懷弱勢。

 賴峰偉表示,「阿福食物銀行」配備冰箱、冷凍箱,透過善心人士捐贈,將食材進行冷藏、冷凍等程序,讓弱勢民眾可以及時取得扶助資源,期盼社會各界踴躍大家做好事、說好話,用正向能量讓澎湖向上提升。

 劉陳昭玲表示,政府的資源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她感謝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拋磚引玉,幫助澎湖弱勢家庭,期許大家踴躍響應,讓更多弱勢族群受到妥善照顧。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縣實物銀行1021月開辦迄今已邁入第9年,往年來收受到各界善心團體、公司行號及個人的物資捐助,幾乎是以白米、泡麵、罐頭等乾貨為主,少有生鮮的資源。

 澎湖縣政府表示,今年起澎湖縣與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阿福食物銀行)合作,在湖西社區、朝陽社區及鎖港社區引進「阿福迷你食物銀行」成立3處示範站點,內部設備有置物架及冷藏、冷凍設備,除了提供弱勢民眾物資支持外,同時也可顧及他們的營養及健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