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慶祝一年一度父親節,縣府由各鄉市薦送之縣級模範父親代表當中評選白沙鄉公所推薦之曾長文先生、西嶼鄉公所推薦之許清源先生,代表本縣參加臺灣省政府舉辦104年模範父親選拔,經評選結果皆入選,省府並於本(104)年726日下午2時在臺灣省政資料館國際會議廳表揚。

●曾長文先生(小傳):

曾長文先生與妻子柯錠結婚迄今已50年有餘,育有五女,除次女已不幸喪生外,4名女兒皆已成家立業。長女曾淑揚畢業於淡江大學,本在高雄國稅局任職,婚後隨夫前往美國定居,三女畢業於台北護理學院,目前任職於澎湖縣衛生局,四女曾真盟是專科畢業,目前是家管,稱職的扮演賢內助角色,五女曾淑婷是美和護理學院碩士畢業,目前在七美衛生所擔任護理長,在訪談的過程中,不時能聽到曾長文先生對女兒們的讚許,可見其對女兒們的成就相當滿意。

曾長文先生教職生涯共計47年,期間擔任過老師、主任、校長、校友會理事、公教退休協會理、監事,過去十幾年來,更被選任為澎湖縣政府教育處的顧問,其一直以來盡忠職守、犧牲奉獻、服務社會國家,為教育界奉獻一份心力,實屬難得,同時,曾長文先生也致力於社區服務的工作,關心社區的發展,過去不但已擔任過無數次社區的理、監事以及社區氣功隊的理事,更在民國76年的時候,一肩擔起了社區裡事長的重任,而且,曾先生為求社區發展,也曾捐獻土地做為公車道路,捐獻土地蓋運動公園及青青草原休憩所,其為社區發展犧牲奉獻、慷慨解囊的精神,亦是難能可貴。

綜上可見,曾長文先生其一生的事蹟足為地方的表率,對於社會具有絕對的示範作用,因此,能當選本次的模範父親可說是實至名歸。

●許清源先生(小傳):

許清源先生出生於高雄,自幼生長在西嶼鄉外垵村,16歲便隨父親出海捕魚分擔家計,20歲不到已是村內知名捕魚好手,且在打拼後曾有過自家漁船三艘的紀錄;而後與妻劉美人結婚並育有4子,婚後許清源管理自家漁業,妻子開設家庭美髮兼打理家事,夫妻胼手胝足、勤奮務實。

許清源先生不僅與妻子勤儉持家,更是事親至孝,廣為鄰里佳話;儘管生活十分忙碌,但自身休養品德兼具的兩人尤為重視子女教育,在早年漁村知識普遍不高的情形下,許清源先生為免於子女因分擔漁業而分心學校課業,毅然決然收起自家漁業而轉行,此等行為實在令人敬佩。

許家四子個個學業有成品行優良,且均有良好職業。長子許啟春退役於鳳山軍校為電機博士,現任福至基金會志工,致力於國內外慈善事業,次子許雍政畢業於台南師院研究所,後研修大陸南京學校博士學位,現任教於茄定國小,三子許有志畢業於台南師大研究所,並於廣東大學進修博士學位,現任教於外垵國小,四子許進隱畢業於新竹中華大學建築系,現任職台北知名營造公司建築師。

許清源先生教育子女有成,使其個個擁有高學歷,而子女們並將所學貢獻於社會,足為模範父親楷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