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就業中心7/21-7/22辦成長團體活動

 

發掘自我潛力,建立職場信心!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勞動部澎湖就業中心於7/21、7/22連續兩天在雅霖大飯店會議室舉辦「導航職涯新方向,聚焦人生薪藍圖」就業促進研習課,邀請諮商心理師吳曉柔擔任講師,協助獨立負擔家計者、二度就業婦女、新住民等待業民眾發掘自我潛力,找出自身優勢、重拾信心,並傳授培養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方式,讓學員為未來就業做準備。

 

 

課程一開始,讓學員覺察復出尋職的心境,檢視目前的壓力指數,探討疫情待業對求職、生活與身心的影響,再藉由曉柔講師帶領學員透過冥想體驗引導建立正向積極的職場觀,降低待業的焦慮、調適進入職場的不安焦慮及生活優勢。緊接著運用輕黏土的創作媒材體驗引導學員進行深層情緒探索,練習與情緒對話,提升自我接納與復原力,進而善用自我優勢回歸職場。

 

第二天,在曉柔老師協助下引導學員發掘自我優劣勢並盤點學員職涯經歷,找到自我職涯優勢,並且運用投射性卡牌活動,協助學員進行內心世界的整理,建立心理支持,重塑復工信心,探索職涯新定位,進而啟動尋職動能。

 

澎湖就業中心主任陳家全表示,第一天課程讓學員了解自我壓力來源並利用輕黏土創作體驗,練習與自我情緒對話,第二天課程透過講師帶領學員建立了信心並探索職涯定位,從中找到自我價值與潛力,強化學員重返職場競爭力。本次課程結束後,該中心將持續提供求職求才就業媒合服務,及職業訓練與就業服務推廣、諮詢及推介等服務,欲知詳情歡迎撥打(06)9271207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