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出席陳俊州回顧展  肯定藝術成就

(記者李復源報導)《心靈之華:陳俊州回顧展》9日下午於澎湖縣政府文化局2樓特展室展出,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開幕式,肯定陳俊州藝術成就與天份,透過回顧展,展示陳俊州一生高超藝術作品及澎湖家鄉之美。

 賴峰偉表示,陳俊州素有「澎湖才子」之稱,其作品屢獲國際藝術界多項榮譽和肯定,是為澎湖之光,他曾旅居紐約,但始終眷戀著故鄉,數次回澎辦理畫展,將心靈的故鄉化為永恆的藝術品。

賴峰偉表示,陳俊州創作題材十分多元,畫作充滿東方哲學思想水墨的渲染加上西洋的技巧,產生變化莫測的作品。

 文化局表示,陳俊州出生於馬公,畢業於台南師專藝術科,返鄉後從事美術教育工作28年,培養學子藝術創作、鑑賞能力與生活美學的實踐,為澎湖播下人文藝術的種子。


 

文化局表示,陳俊州的作品,融會中西、自成一家。早年以具象描繪家鄉景物,漁船、古厝、游魚,無不悠然入畫;晚期的珍珠系列、複合媒材等創作,以東方的水墨渲染,融入西方繪畫的技巧,創造出一幅幅縱橫變幻的作品,令觀者心醉神迷。

 文化局表示,《心靈之華:陳俊州回顧展》由次子陳信宏先生將所典藏的37件作品海運來澎湖,並由國立成功大學陳明惠副教授策展。分為七個系列,包括「早期與鄉土系列」、「彩墨系列」、「素描、書法」、「靜物、魚、女體系列」、「珍珠系列」、「複合媒材拼貼系列」及「解構風景系列」,其中展出的油畫作品〈寶島臺灣〉(1965年)更入選為「國父史蹟美展」,因屬立體派畫作,在當時的藝術界實為罕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