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家扶中心透過舉辦國際志工營,把世界帶到澎湖來!2015713日起,來自西班牙、土耳其、德國、韓國、香港等地的十名志工,跟一群澎湖家扶中心熱血大專生,相聚在澎湖共同籌劃為期兩週的國際志工營,除了進行文化交流外,亦辦理高中生營隊活動及七美國小營隊活動。

首先登場的是716日至18為期三天的高中生營隊,藉由異國文化分享、大地闖關活動及潮間帶體驗等活動,期望能帶給國際志工及家扶學子們一個不同以往的學習!活動一開始設計了瞎拚ABC及金雞獨立(小組一同站在減少的巧拼上)等遊戲,促進雙方語言與肢體互動機會,快速增進擔任隊輔的大專、國際志工與成員熟識度。之後,則由透過國際志工們的分享各國風俗民情,促進成員們了解各國特色文化起源及辦理方式,如西班牙的番茄節,源自當地番茄產量過剩,居民們靈機應變的創造了砸番茄的節慶,促進當地觀光產業;此外,國際志工們亦教授了不同國家的語言,如「Merhaba」、「안녕하세요」都是你好的意思。

此外,澎湖家扶中心亦特別安排了歧頭「抱墩」的活動,讓國際志工及家扶的孩子們體驗澎湖在地傳統漁撈方式。在當地業者的引導下,大夥慢慢將石頭移開,然往往在拉起網子的剎那,發現漁網內除了些許浮游生物及海草,半個海產都沒有,雖然內心小小的落寞,卻讓大家深刻體會到漁夫捕魚、養家活口之不易。最後結束時整體的魚蟹量並不多,然值得令人動容的是,各組成員在未約定的情況下,陸續將桶內的小小生命放回海中,達到珍惜生命、永續海洋生態發展的理念。

雖然高中生營隊僅短短的三天,但帶給在地學子們的收穫絕不僅僅如此,對此,澎湖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透過國際志工營,招攬對於志願服務充滿熱情的外國志工們前來澎湖服務,除了能促進文化交流外,另一方面亦是在鼓勵我們的孩子勇於嘗試、廣泛學習。雖然高中生營隊只有三天,但在這期間不難看出孩子們的改變,從一開始的畏畏縮縮,到後來能鼓起勇氣用不流利的英語與國際志工們說上幾句話,這小小的改變對我們服務提供者來說都是一種大大的肯定,也期望接下來的七美國小生營隊都能如此順利的進行並帶給大家更多的收穫!」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