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104年全民國防教育暑期戰鬥營「航空戰鬥營」第二梯次110員男女學員,今(21)日上午搭乘C-130H力士型運輸機飛抵空軍馬公基地,受到馬公基地全體官兵熱烈歡迎,雖然天氣炎熱,但學員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不畏澎湖炙熱的艷陽,精神抖擻著揮舞航戰營隊旗,為菊島之行揭開序幕。

上午830分許,2C-130H運輸機載著110名來自全國各地的高中、職或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們翩然降落馬公基地,首先由副隊長許玄龍中校致詞歡迎,隨後在幹部的帶領下,前往機堡參觀「Made in Taiwan」空軍現役的IDF經國號戰機,對於和難得一見的戰機能有近距離的接觸,學員們紛紛把握難得的機會合影留念,並豎起拇指為國人的驕傲喊「讚」,另外由於學員們均生平第一次搭乘C-130H運輸機,紛紛表示與運輸機同乘飛行新鮮、刺激,尤其當IDF戰機近距離從學員們面前滑過,發動機發出陣陣嘶吼聲,學員們不禁發出尖叫,直呼「空軍好帥!」。

空軍馬基隊為首次到訪離島的學員們精心規劃了澎湖國防軍事遺址之旅,在參觀戰機靜態展示及起降操演後,隨後前往參訪西嶼西台軍事史蹟園區,下午走訪馬公市區順承門、清古城牆、萬軍井、四眼井、施公祠、開台澎湖天后宮、中央街老街及篤行十村等國防文物與軍事遺址,並前往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聽取導覽,在解說員與導覽志工精闢的講解下,每位學員對澎湖歷史、軍事與文化的歷史地為及風土民情有著更進一步的認識。

午間基地特為暑戰營學員們辦理慶生餐會,由副隊長許中校與7月份的壽星學員同切蛋糕慶生,並致贈生日禮物,氣氛和樂融融;晚間全體學員在基地活動中心實施團康晚會暨全民國防有獎徵答活動,學員們搶答熱烈並穿插爆笑十足的趣味競賽與表演,為航空戰鬥營第2天馬公行帶來另一波活動高潮。

空軍馬基隊副隊長許中校表示,為推動「國防教育」,每年暑假國軍均會辦理全民國防教育暑期航空戰鬥營,期能讓青年學子親身體驗國防事務,建立全民國防共識,盡而支持國軍建軍備戰工作;本隊此次結合澎湖環境地理特性及軍事特色,規劃國防軍事古蹟、文物遺址巡禮,讓學員們體驗澎湖、認識澎湖,度過一個難忘且知性的菊島軍事之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