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國與闔澎鎮疫祈福  林佳龍大使跨海共襄盛舉

 

(本報訊)6/24日晚間,睽違多時的武轎「重出江湖」,在澎湖縣武轎總會全體幹部精心籌備下,「2022西瀛武轎鎮疫祈福靜態展」盛大登場,由外垵魯國大夫廟、竹灣大義宮、後寮威靈宮、赤崁龍德宮、菓葉聖帝廟、白坑玉聖殿、湖東聖帝廟、風櫃溫王殿、嵵裡水仙宮、山水上帝廟、鎖港北極殿、馬公中聖會、潭邊東明宮、案山北極殿、重光威靈殿、南甲海靈殿,總計16頂武轎在喜來登大飯店旁閃亮登場,巡迴大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更專程跨海來澎共襄盛舉,吸引無數武轎粉絲與虔誠信徒到場齊心祈福,一同許願眾神鎮下疫情、庇佑全國與闔澎平安健康。

 

武轎總會依照指揮中心最新規範,確實做好酒精清潔消毒、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活動開場由湖西鑼鼓、沙港戰鼓接力演出暖場,武轎總會盧長在總會長率領眾幹部陪同林佳龍大使在內多位來賓一同向16頂武轎的神明參香祈福,並於202020402100接力進行武轎祈福儀式向三官大帝起稟,16頂武轎一字排開噴火祈福的畫面震撼人心,在場觀賞的觀光客及民眾驚嘆連連,在祈福儀式後前往澎湖三官殿向三官大帝啟稟,活動至此圓滿結束。活動後,武轎總會維持一貫的紀律,將場地清潔復原。

 

林佳龍大使此行專程前來參與西瀛武轎鎮疫祈福靜態展,讚許澎湖縣武轎總會為全國與闔澎「鎮疫、祈福」所做出的努力,對於澎湖特有的武轎文化在近年帶動地方觀光旅遊發展更強調是澎湖縣各武轎會所有成員一同努力的亮眼成果,展現民間強大的動能也保存在地傳統民俗信仰文化之美。

 

澎湖縣武轎總會盧長在總會長則是代表全體會員感謝林佳龍前部長的肯定,也談到過去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期間對澎湖觀光旅遊、交通建設的用心與付出,並鼓勵林佳龍大使未來多多為澎湖的武轎文化宣傳。

 

盧長在總會長更分享以傳統民俗信仰文化振興地方觀光旅遊的願景,希望未來公部門與民間攜手合作,翻轉澎湖的冬季觀光。澎湖縣武轎總會本次鎮疫祈福儀式特由總會長助理冼義哲撰寫祈福詞,希望三官大帝與眾神除無妄之災、救拔幽苦,化福星福被萬靈,恩賜蒼生福份,為三界十方九地有情、五嶽八極四維眾生,赦免一切罪過,上解天災、下濟蒼生,解災除厄、以無窮力恩渡業滿之靈,庇佑闔境遠離疫情、百業亨通、庇佑百姓身體健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