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表揚總統教育獎及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優異學子

 

肯定亮眼表現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7日在第一會議室接見表揚2022總統教育獎澎湖縣得主中興國小黃宜萱及21位國中教育會考5科5A以上成績優異學生,肯定不畏艱難,勤奮向學精神,期許以積極樂觀進取態度,面對未來人生挑戰。

 賴峰偉表示,黃宜萱克服逆境,為自己創造精彩的紀錄,把上進精神傳遞出去,讓更多人受到鼓舞,期勉建立自信,在人生道路上持續探索與邁進。

 賴峰偉表示,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個挑戰都是現場直播,穩健邁進下一場考驗,桂冠依然屬於自己,期勉學子廣泛涉獵知識,才能觸類旁通,為自己人生道路開闢光明前程。

 教育處表示,就讀中興國小黃宜萱同學,家境並不富裕,雖然年紀小,卻不因家庭環境因素氣餒,反而更積極學習,諸如舞蹈、說故事、圍棋、口語訓練、學業成就,都有亮眼的成績表現。在校主動學習成績優良,得過班級模範兒童。也獲得佛教慈濟基金會新芽獎學金、靈鷲山普仁獎。

 教育處表示,黃宜萱平日學習認真,做事積極主動,自己是慈善團體補助的對象,還抽空至家扶中心當小志工,平日會與姊姊作手工藝品義賣,捐出所得做公益,也無償為家扶中心澎湖分會拍攝公益海報。

 教育處表示,111年國中教育會考全國總報名人數計19萬9,318人,僅1萬6,065人拿下5科5A,占全體考生比例8.06%;僅939人獲得5A和寫作6級分,占全體考生比例0.49%。

 教育處表示,澎湖縣有637人報名國中教育會考,拿下5科5A以上佳績佔3.3%,21位同學取得5科5A以上成績,表現優異。特別是馬公國中陳彥妤同學獲得5科A++和寫作6級分佳績,同列全國榜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