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新亮點「澎湖遊客中心」升級2.0版精彩開幕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為提升澎湖整體之觀光旅遊形象,塑造澎湖旅遊新地標、新亮點,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甫重新規劃設計裝修完成之「澎湖遊客中心」升級2.0版於3月30日重新開幕,楊曜立法委員辦公室段湘玲主任、澎湖縣議會陳慧玲議員、澎湖縣政府王國裕參議、澎湖縣政府旅遊處陳美齡處長、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洪進業副局長、馬公市公所李志發課長、馬公市市民代表會主席、澎湖縣觀光協會陳仁和理事長等,近百位各界貴賓與地方鄉親們共同參與揭幕,儀式簡單隆重,於澎湖觀光旅遊綻放之際,將提供遊客更多元、更貼心的旅遊資訊需求,讓「澎湖遊客中心」成為暢遊澎湖之首站及最佳處。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在澎湖觀光旅遊導覽及諮詢服務系統上已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澎湖遊客中心」設置已逾22年,然而隨著民眾對休閒遊憩及服務品質的觀念日漸重視,內部展示及服務機能已未能符合及滿足現代使用的需求。為了迎合觀光旅遊脈動、增加休閒生活的時尚氛圍,提升澎湖整體區域觀光旅遊之服務價值,創造感動旅遊的風潮與憧憬,「澎湖遊客中心」升級2.0的重新整裝啟用,將翻轉成一處在地的微型博物館藝術園區來迎接旅人,從今天開始,她將再度成為旅行澎湖最重要的充電起點,更將讓遊客在蒞臨澎湖的第一時間能欣賞、認識到澎湖最真、善、美的海島風情與最詳實的旅遊資訊。

 

 「澎湖遊客中心」升級2.0以博物館營展及人本視角設計觀點的新思維,融合本土藝術、生活文化、休閒遊憩之新視野,並導入亮點式觀光資源,整體場館之規劃包括:服務區、休憩區、傳統美食介紹區、四季主題活動區、亮點景緻區、伴手禮展示區、海島文化體驗區等,再加上各式維妙維肖生活文化及聚落場景模型之亮眼搭配,以及新穎、完善的多媒體視聽室等,更將增添澎湖輕鬆、悠閒的度假氛圍。未來除了可提供遊客舒適、豐富及更具臨場感的視、聽覺享受外,「澎湖遊客中心」升級2.0多功能的服務思維及精采豐富的旅遊活動訊息,更將全方位的滿足遊客需求,再造遊客服務之新展望、澎湖之新地標。

 

 另為增添「澎湖遊客中心」之遊憩內涵,以及呈現多樣風情與藝術之美,讓民眾更貼近及深刻感受海洋新視野與文創藝術想像空間的心靈之旅。澎管處於「澎湖遊客中心」特規劃有常態性藝術創作之展覽空間,首次配合開幕活動以「夢幻海洋-逢虎澎福」為主題,邀請國際知名藝術家洪易老師及本縣藝術達人等前來設展,期透過藝術家們獨特的創思和喜樂的符號,在這個美好的環境下,建構一處海洋文化與民眾生活的藝術展示平台,並希望藉由充滿想像力及愉悅感的生活美學,讓更多人認識澎湖海洋生態環境與文化藝術的瑰寶。「夢幻海洋-逢虎澎福」藝術特展之展期,即日起至6月30日止,為期3個月,歡迎一起來體驗這片土地的深刻記憶。

 

 「澎湖遊客中心」即日起,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08:00起至下午17:30止,另為配合防疫措施,入內參觀將實施實聯制登記及量測額溫,全程請配戴口罩,參觀時請保持社交距離,全館禁止飲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