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觀光、旅遊夥伴相約璀璨菊島~遨遊四季星空

 

澎管處觀星導覽培訓課程圓滿落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澎管處」)於3月26、27日辦理111年「相約璀璨菊島~遨遊四季星空」觀星導覽培訓課程,本次培訓課程共有100位學員全程參與及獲頒研習證書,在參與學員的驚嘆聲與滿天星斗中畫下圓滿句點,讓星空導覽概念在心中萌芽,為澎湖的生態永續旅遊向前邁進一大步。

 

「澎湖」,是臺灣海峽最閃耀的海上明珠,處處充滿了大自然的禮讚,海水正藍、浩瀚星空,入夜後萬籟俱寂,繁星點點,如山水沙灘、大菓葉、吉貝沙尾、七美等景點,能遠離都市塵囂,賞銀河看滿天星星,具備夜間觀星遊程發展條件與潛力。

 

為推動生態永續旅遊環境,促進澎湖地區觀光產業之多元發展,澎管處特別邀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學教育組黃國斌講師及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鄭景仁、陳素芬解說志工蒞臨授課,講授內容包括淺談星空探索、從地球看星空、遨遊天際~四季星空導覽、如何使用App軟體觀星、戶外星空導覽等,引領學員進入一場星空旅遊冒險。其中活動一大特色,是於山水星空廣場觀星,擁有遼闊草坪、休憩涼亭、觀景台,並可將湛藍大海盡收眼底,是天然無光害,能觀賞滿天星斗的最佳地點,課程時雖有雲層遮蔽星空,但透過老師對於觀星App深入淺出、生動活潑的導覽解說方式,使參與學員瞭解到天文不會那麼艱澀難靠近。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透過2天精彩的「觀星導覽培訓」課程,希望參與學員能將課程所學,實際運用於未來導覽服務中,成就地方創生與社區鏈結,推展永續生態旅遊,將澎湖夜間星空漫遊遊程,成為具經濟產值之永續觀光產業,提升澎湖夜間旅遊的豐富性,塑造澎湖四季觀星亮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