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化石館暨二呆藝館特展開幕

 

賴峰偉期許發揚澎湖自然史資產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出席澎湖化石館暨二呆藝館特展20日聯合開幕剪綵時表示,澎湖出土潘氏鱷魚化石、「澎湖原人」化石及火山夾層貝類化石,都是珍貴世界級化石,他期許透過博物館公共化,發揚澎湖自然史資產。

 賴峰偉表示,澎湖化石館在108年爭取到文化部建築物整修經費,歷經2年時光,於去年完工,因此與國立臺灣博物館合作策畫「大象崛起」特展,展出戰功彪炳大象「阿沛」骨骼標本及介紹古生物知識,並特別呈現哺乳類動物大象的演化。

 賴峰偉說,二呆藝館自1990年開館,因去年受到covid-19影響,將「開館30年特展-耕耘」延至今年開幕,展示趙同和有關「田園農耕」的藝術作品,以藝術史的角度,看到趙同和嚮往「勤耕雨讀」的文人生活。

 文化局表示,澎湖化石館「大象崛起」特展,向國立臺灣博物館移展,並由「化石先生股份有限公司」策畫,介紹史前生物演化及滅絕過程。主展區展示的「阿沛」亞洲象骨骼,是臺博館首次對外展出。

 文化局表示,二呆藝館「開館30年特展-耕耘」,展示趙同和(二呆)1950年來台後創作的臺灣農村景色,並以彭雪芳修復師完成的二呆〈耕耘機〉為展場核心,讓觀眾能對照修復前後的差異及困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