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立澎醫高品質乳房攝影及乳房專科團隊默默耕耘

 

持續守護澎湖婦女健康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於民國106年引進德國西門子新一代數位乳房攝影儀(SIEMENS Mammomat Fusion),相較於巡迴乳攝車上較陽春的攝影儀器,新型乳房攝影儀主打優質的成像對比、高解析度、低輻射劑量、成像快速並且足以應付大檢查量。裝機至今4年以來,受服務的居民及病患均有很好的受檢體驗回饋。固定受檢的病人也逐年成長,至110年已達到500人次之多,讓這些居民不再需要為了幾張乳房攝影經歷往返台灣本島的奔波。

 

影像品質方面:新一代數位乳房攝影儀能旋轉成不同角度拍攝改善過去乳房攝影死角問題,協助醫師做更精準的判斷。除此之外,儀器還可配合受檢者身高做攝影角度調整,讓輪椅族也能輕鬆做檢查。病人舒適度方面:此攝影儀可依不同的乳房組織密度讓系統自動調整最佳壓迫力道,能減輕檢查時婦女最感困擾的疼痛感。

 

除了新穎的設備,掌握乳房攝影儀器操作及影像品質最關鍵的因素在於「醫事放射師」。該院有4位優秀、訓練精良及經驗豐富的本地「女性」醫事放射師,除提供快速且高品質的乳房攝影影像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同理病患的感受並了解大部分澎湖在地女性的需求。在檢查中以溫柔且清晰的口條讓病人配合檢查,用鼓勵安撫病人不安的情緒,給予病人最好的受檢體驗

 

澎湖醫院亦擁有完整的乳房專科醫師陣容,放射科林天祥醫師擁有多年乳房影像經驗,是極少數願意親自對病患判讀解說檢查結果的乳房專科放射科醫師。根據乳房攝影結果及病人條件,由專業的個案管理師負責後續篩檢報告寄送、安排乳房超音波、轉介至該院乳房外科門診和規律乳房攝影追蹤及電訪等工作。該院乳房外科陳家銘主任及阮綜合血液腫瘤科江佳駿醫師為長期合作夥伴,對於早期至晚期的乳癌治療流程均十分熟稔。澎湖醫院的乳房團隊值得本地鄉親的信賴,選擇澎湖醫院的乳房攝影檢查便是給予該團隊服務的第一步,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根據衛福部統計,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1位,每年每10萬婦女以提高至188-194人,且近年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常見於56歲左右。乳房X光攝影檢查能偵測到乳房鈣化點或腫瘤,及早發現無症狀的0期並大大改善預後。因此,國民健康署提供45-69歲及40-44歲具乳癌家族史(指祖母、外婆、母親、女兒、姊妹曾有人罹患乳癌)婦女每21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

乳房篩檢社會工作服務室諮詢電話:(06)9261151分機50777

乳房外科門診時間:每週二 每週四 上午

乳房攝影檢查時間:每週一至每週五上班時間 900 ~ 170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