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公所辦理福虎迎春贈桃符活動  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每年於歲末年終、農曆春節前,為民眾舉辦的春聯書贈活動,將於111115日(星期六)上午9時在市公所3樓禮堂舉辦「福虎迎春贈桃符」活動,以延續節慶民俗文化,帶動春節喜慶氛圍,竭誠邀請民眾蒞臨參與。

 

 「春聯」也叫桃符,是我國特有的文學形式,每逢過年,寫春聯、貼春聯是一種傳統民俗文化;以具有吉祥、喜慶的賀年春聯貼於門楹,象徵除舊佈新、迎春納福;並藉由書法藝術展現中國文字藝術之美;為保存此傳統習俗文化;春聯書贈活動乃成為市公所每年的第一場重要活動,除了發揚臺灣傳統民俗文化外,更營造出年節熱鬧喜慶氛圍。

 

 今年活動依循往例邀請本縣書法學會多位書法家現場揮毫,提供民眾現場免費索取,更安排有表演節目、遊戲關卡及DIY活動,同時邀請轄內各新住民族群融入本市年節文化體驗,共同參與並感受本市歡慶佳節的氛圍,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活動內容有精采的賀歲表演、古箏悠揚的演奏、麻將賓果搖搖樂、虎年新春杯墊DIY還有多元族群創意紅包體驗;民眾於活動現場還可以領到市長發贈的新春賀卡喔,歡迎市民、鄉親踴躍蒞臨參與!

 

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該活動採單一出入口及實名制,參加民眾請由北側代表會搭乘電梯上3樓,並請務必配戴口罩,接受體溫測量及手部酒精消毒,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