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3周年澎湖醫療滿意度進步全國最大

 

賴峰偉肯定在地醫療深耕有成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27日舉辦縣長就職三周年成果發表會,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在去年遠見民調「醫療衛生」滿意度進步幅度全國最大,並在「2021縣市幸福大調查」中「健康狀況」幸福指標拿下全台第一,證明澎湖在地醫療已有顯著進步,醫療品質有感提升。

 賴峰偉27日率縣府一級主管至衛生局參加在地醫療成果會,衛生局邀請澎湖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高雄醫學院余明隆教授及義大醫院副院長林俊農等人見證醫療在地化成果,現場並有多位在澎湖成功進行過高難度手術的病人分享親身體驗。

 澎湖縣政府指出,今年衛生局共聘請35位高知名度專科醫師至澎湖各醫院、衛生所開設門診,落實醫療在地化服務,並透過醫療區域服務與醫療資源整合,辦理轉診及建立後續照護管理機制,貼心照顧民眾需求,保障鄉親能獲得充分的醫療處置。

 澎湖縣政府強調,近年部立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添購與台灣本島醫學中心同等級的醫療儀器,並成功執行許多高難度手術。部立澎湖醫院心導管室108年具備急性冠心症重度級能力外,在泌尿科手術達500案例里程碑。

 澎湖縣政府表示,三總澎湖分院「微創胸腔鏡手術」個案已達100例,並完成國內離島首例腹主動脈大血管支架置放手術,治療腹主動脈潰瘍案例,另完成30例大血管支架手術案例,手術成功率高達96.7%,在地醫療水準有顯著進步。

 澎湖縣政府說明,Covid-19疫情肆虐,雖然今年澎湖出現5例確診患者,然而在部立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的合作整合下,迅速診斷、及時治療,達到零死亡成績,同時證明澎湖「醫療在地化」的進步。

 澎湖縣政府表示,在肝炎篩檢及治療部分,衛生局降低病患轉診求醫的困難度,增加治療意願,澎湖C肝治療成功率高達99.7%,同時也促使矯正機關靜脈藥癮者的C型肝炎病毒陽性盛行率由53%降至10%,期望能在2025年達到根除願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