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社福資源擴及5鄉1市 社會聯繫全國第一

賴峰偉肯定幸福城市營造有成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社會處27日於白沙西嶼社會福利中心舉辦縣長就職三周年成果發表,賴峰偉肯定社會處在5鄉1市建置社福中心,並與公私部門建立良好關係及整合資源網絡,澎湖因而在「幸福台灣—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獲得「社會聯繫」全國第一,以及幸福城市全國第三名的佳績。

 澎湖縣政府表示,為提供民眾健全的福利服務,縣府在全縣設置3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分別為馬公湖西社福中心、白沙西嶼社福中心及望安七美社福中心,服務範圍擴及澎湖各處,社會福利服務深入偏鄉離島。

 澎湖縣政府表示,白沙西嶼社福中心是澎湖首座活化小學廢棄校區的社會福利館,不僅可作為白沙、西嶼民眾親子遊憩場所,館內並設置遊戲室、視聽室、桌遊室、烘焙室等。此外,該館整合社福資源,提供單一窗口服務,增進民眾便利及可近性。

 社會處長陳寶緞表示,社會福利中心扮演散落在澎湖各地的小型社會處,也是社區組織、團體與網絡單位資源整合樞紐,連結轄內公私部門資源,培育志工且定期召開聯繫會議,透過會議、志工訪視,強化個案服務,營造互助良好關係,並追蹤潛在個案,隨時通報介入服務,讓社區個案不漏接。

 社會處指出,社會處落實個案管理採取主動性的提前介入,進行支持性服務,108年至今提供脆弱家庭個管服務130戶次、主動關懷低收、中低收6歲以下、未就業等共161案次,提供154次福利服務諮詢,建立綿密的社會關懷網絡,打造幸福家園。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