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邀請菊島新住民辦理異國特色飲食饗宴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歲末年終及國際移民節前夕,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為增進民眾瞭解新住民多元文化的差異,1210晚間6點至9點,於澎湖縣勞工育樂中心舉辦「家庭教育課程-多元文化異國特色飲食饗宴」,與新住民姊妹一起分享美食、體驗多元文化,並邀請澎湖縣專勤隊及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共同進行法令宣導。

 

本次活動移民署用心準備澎湖當地多樣新鮮食材,邀請新住民朋友一起製作家鄉味美食料理,以「Buffet」方式辦理多元文化異國特色飲食饗宴;更特別邀請澎湖縣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的新住民陳莉蓮及阮雪二人擔任講師,為大家介紹東南亞國家與中國大陸地區美食佳餚料理,姊妹們相互交流品嚐各國美食,進行豐盛的美食文化交流,體會食材味覺差異,也在年終之際品嚐最具療癒的家鄉味。

 

移民署關心新住民的生活狀況與權益,在活動過程中特別宣導外來人口接種新冠病毒疫苗8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到站申辦臨櫃申辦居留證的多元支付」服務方式及防制「非洲豬瘟」等措施;也邀請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外事科宣導防制人口販運及反詐騙宣導;並由警察局婦幼隊宣導家庭暴力防治法」,提供保護專線、保護令聲請流程及新住民案例分享。

 

澎湖縣服務站站主任邱國志表示,「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嚴峻,為了全民健康,冀望新住民朋友協助推廣在臺親友,大家都應該配合政府政策儘速施打兩劑疫苗,提升國內的完整防護力;另外,國際「非洲豬瘟」疫情仍持續擴散,提醒大家勿網購來路不明的肉製品,拒絕非洲豬瘟,堅持使用臺灣豬。本次藉由多元文化異國特色飲食饗宴活動,感謝大家平日對移民署之協助與支持,更希望新住民團體的朋友們能夠成為文化傳播的種子,多鼓勵新住民朋友參加移民署舉辦的活動,體驗並感受澎湖文化不同的面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