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雙全心繫本縣弱勢家庭  推動弱勢族群免費微型保險


(記者李復源報導)副議長陳雙全心繫本縣弱勢家庭,長期關懷弱勢族群不遺餘力,特別結合「嘉義代天巡府福安舘」及「社團法人福安王爺慈善會」資源,為弱勢家庭撐起保護傘;協助對象為中低收入戶(15至65歲鄉親)、輕度及中度身心障礙者,投保1年期微型傷害保險,保險費由慈善會全額補助,共有3,000位名額,額滿為止。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多數人會購買商業保險來因應突發事故,但經濟弱勢者多難以負擔一般商業保險保險費;「微型保險」的設計即是為了讓經濟弱勢者也有能力購買保險商品,生活多一層保障;當意外事故發生時,最高可請領30萬元保險金,以保障弱勢鄉親不致因意外亡故或致殘,家庭經濟產生嚴重衝擊,生活陷入困境。

 陳雙全表示,弱勢家庭備用資源較薄弱,相對地承受風險的能力也較低,家計主要負擔者一旦發生意外事故,整個家庭很容易因此陷入危機,然而這些最需要保障的經濟弱勢者卻往往無能力負擔保險費;雙全此次連結民間團體資源,為弱勢家戶增添一份保障,期望藉此拋磚引玉,結合更多民間力量,共同守護弱勢家庭,符合微型保險投保資格者,將優先轉介社團法人福安王爺慈善會協助投保。

 社團法人嘉義市福安王爺慈善會創立於民國一百年,慈善會創立至今,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服務理念,致力於各項福利服務。本次社團法人福安王爺慈善會提供之微型保險專案內容:
投保年齡:15足歲~65歲(依保險年齡計算)
保險期間:1年(投保由社團法人福安王爺慈善會贊助保險費)
承保範圍:因意外傷害事故所致之身故或殘廢保障
保險金額:30萬元

申辦窗口:
副議長陳雙全服務處(馬公市中華路171號)
即日起至110年12月31日止
陳小姐 0921-589-9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