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藥又安全的木瓜病蟲害防治  怎麼做?

 

(記者吳金里/高雄報導)可週年生產的木瓜營養豐富,不論生食、煮湯或涼拌皆美味。為提升木瓜果品安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曾於1022日上午10時,於屏東縣高樹鄉(屏東縣高樹鄉維興路675)舉辦「環境友善植物保護資材運用於木瓜病蟲害整合管理(IPM)」示範觀摩會。會中特別說明友善植物保護資材應用於木瓜栽培園區病蟲害之綜合管理技術,並於示範園區實地展示防治成效,當時敬邀各界農民團體、植物保護業者與農友踴躍參加。

 

高雄場戴順發場長指出,氣候高溫乾燥時,葉蟎類、秀粉介殼蟲是木瓜果園內最頭痛的害蟲,由於蟲體小、繁殖速度快,短時間內常難以用農藥壓抑下來。多雨季節,根腐病及疫病又容易大爆發,嚴重者可能導致廢園。故於木瓜病蟲害管理過程中,常需藉由化學農藥之使用以快速降低病蟲害的發生,然而,一旦農藥使用不當,就容易造成農藥殘留問題,影響消費者的食用安全。

 

此次觀摩會,高雄場嘗試將一些友善防治資材,如石灰硫磺、波爾多液、礦物油等,導入木瓜果園的栽培管理,配合田間衛生,達到降低農藥使用量又有效防治病蟲害的目標。高雄場期待藉由此觀摩會提供給眾多農友安全友善的管理方式,並期望有助於木瓜產業發展。

 

聯絡人:陳明吟 助理研究員

電 話:08-774675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