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76 勇者無懼 向前行」-臺灣更生保護會

歡喜慶祝76屆更生保護節

 

(記者李復源報導)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澎湖地檢署、澎湖監獄、澎湖就業中心、澎湖有線電視台、澎湖日報、澎湖時報、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澎湖國際獅子會等機關團體,於昨(11月11日)日上午10時30分共同舉辦臺灣更生保護會成立76週年慶祝大會,以「勇者無懼向前行」的無私傳愛精神,啟動更生保護系列活動,包括澎湖地檢署檢察長張春暉、澎湖地方法院院長張靜琪、澎湖監獄典獄長蘇坤銘、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寶縀、馬公市市長葉竹林、澎湖縣警察局局長陳宗能、勝國飯店董事長黃建築、澎湖國際獅子會會長洪廷瑋、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魯惠良、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澎湖分會主委蔡惠如、昇恆昌基金會經理楊智超、澎湖家扶中心主任陳建宏等均到場參加,場面熱鬧溫馨。

 

慶祝大會由該會主任委員呂榮進主持。張院長靜琪於致詞時表示,更生保護會的服務重點,就是要幫助更生人、輔導更生人,慶祝大會除了表揚服務績優更生輔導員並策勵未來工作方向,不但重要更富有積極意義。在座各位更生輔導員不求回報的出錢出力,以永不放棄的服務理念,投入更生保護工作,在更生人向上向善的道路上助一臂之力,相信透過大家貫穿式的服務,讓更生人服刑期滿出獄後,能有安定的工作及收入,重新回歸家庭並適應社會生活,藉此預防再犯罪。呂榮進主任委員致詞表示,今年的主題為「更生76 勇者無懼 向前行」,更生保護會走過76年歷史,一步一腳印,戮力經營,造就今日豐碩成果。期許所有參與更生保護工作伙伴、志工朋友團結一心,對每位更生人抱持不放棄信念,再接再厲。

 

慶祝大會中,更生保護會總會表揚:黃鳳仙。澎湖分會表揚薛國忠、蕭芬蓮、吳文宗、林玉彩、謝錦玉、陳美嬌、胡雪桃、鄭秋月、楊進宗、徐明觀、李明娟、林愛香、林美術、薛美惠、王庭蓁、顏秀環、高悦梅、王學敏、莊再合、劉瑛櫻、許明山、陳寶圓、李錫全、蔡美珠、顏美麗、韓武台珍、陳順興、顏玉姫、邵碧霞等29服務績優的更生輔導員,以及澎湖監獄協助推展更生保護事業有功人員陳許勝南及林嘉榮。在團體方面,澎湖慈濟功德會大力提供人力、設備及經費協助辦理更生人家庭溫馨母親節活動,讓更生人家庭更和諧快樂。勝國大飯店董事長黃建築提供甫出監候船、候機無法返鄉之更生人免費暫住。顧問陳佳揚醫師等慷慨捐助經費協助更生保護業務之推展,亦一併接受表揚。此外,值得一題的是,志工表揚大會中,行政院頒發獎狀給予協助更生保護會有特殊貢獻之更生輔導員陳彩雲女士,於11月10日前往法務部領取,並將由行政院安排11月23日晉見 總統。

 

出席貴賓對於疫情期間,更生保護會改變服務策略後之服務成果都十分認同,更肯定更生保護工作對社會產生安定力量的貢獻,期許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持續努力,結合社會的資源與力量,讓更生保護的工作更加圓滿。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