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蟬聯澎湖節電第一名 台電頒發獎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台電於630公布2020年全國縣市節電冠軍地圖,澎湖縣再次由馬公市蟬聯第一名,9/13日由台電澎湖營運處處長陳慶平將獎盃送到馬公市公所,由馬公市長葉竹林代表受贈,馬公市公所表示,這份榮耀是屬於全體馬公市民的,期望大家繼續響應節能政策。

 

馬公市長葉竹林表示,感謝台電獎勵,馬公市公所一直以來皆力推各項環保政策,節約用電是我們的其中一環,平時就一直執行著,像是深入社區推動民眾節能減碳概念及宣導節約用電;更推動市有房舍屋頂建置太陽光電系統,可隔熱降溫,降低室內的電力需求,又能利用太陽能板發電,不只節能減碳,更能省電賺荷包。市公所也感謝台電長期以來致力於各項公益活動及教育工作。

 

台電指出,因應疫情,配合行政院紓困4.0精進方案,針對住宅用戶6月不實施夏月電價,服務業、農業用戶也依營業額影響程度提供電費減免,最高達30%。台電統計,今年1月至5月全國用電較去年同期增加近45億度,增幅達5.3%,加上防疫期間居家辦公、學習等,到了78月再創歷史用電新高,台電公司期盼鄉親在防疫期間也能合理用電,讓節電不只是環保愛地球,也成為一種有個性的生活態度,今年的宣傳主軸為「節電 從我改變」希望民眾改變自身用電習慣,身體力行節約用電。

 

台電澎湖營運處指出,馬公市在109年登記節電的用戶已累積到25710戶次,台電發出的獎勵金共2805002.9元,歡迎還沒登錄節電獎勵的鄉親踴躍登錄,鄉親可以選擇至台電服務中心臨櫃登錄,亦可撥打客服專線1911報名登錄節電,或上網至活動網頁登錄(台電節能獎勵登錄網址 https://www.taipower.com.tw/tc/page.aspx?mid=344)

 

葉竹林市長指出,馬公市公所全力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的節電措施,獲得澎湖縣的節電第一名深感光榮,馬公市公所會持續努力,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邀請鄉親們踴躍加入節電行列,在不影響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節約用電。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